钓鱼网

新手路亚入门四大经验技巧

夏天到了,玩路亚的钓友也越来越多了,随着野钓资源的减少,很多台钓的钓友转学路亚钓友,许多钓友看别人路亚轻松上鱼,自己一时兴起便买了路亚装备,但到自己去用路亚钓鱼,不仅鱼没有钓,还出现炸线,挂底断线等各种状况,新手学路亚到底要注意哪些细节,才能帮你快速入门呢?

1.习惯空军

很多钓友开始路亚钓鱼,大多都源于看网上别人路亚轻松上鱼的视频,自己便心血来潮开始学路亚钓鱼,看似简单的路亚钓鱼,其实路亚上鱼并非易事。路亚要想能上鱼,而且有好的收获,这跟路亚鱼资源,出钓的天气,钓友的钓技都密不可分,路亚上鱼并不简单,所以路亚空军是非常常见,钓技再好的路亚大师,他们都有空手而归的时候,新手学习路亚钓鱼要习惯空军。

路亚钓鱼虽简单,但对于新手钓友来说,路亚上鱼并非易事。路亚钓也看着资源。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路亚大师也会在资源不好水域空军,新手学路亚,要习惯空军,要从无数次的空军中总结经验,从而路亚到目标鱼,学会路亚心态很重要。

2.抛竿事项

路亚一竿,一轮,一饵钓江湖,路亚新手必须要学会抛竿,新手抛竿要注意,抛投时,拟饵到竿尖留出一定长度鱼线,根据拟饵重量大概留30到50CM左右,距离不能过长,路亚抛竿不比海竿,海竿都采用过肩抛投,而路亚抛投多荡饵,针对新手路亚抛竿手法要多练习。

路亚抛投前,新手要注意身边情况,新手路亚抛竿不是熟练,有些拟饵上鱼钩多,而且鱼钩相当锋利,确认身边是否离人太近,是否有障碍物,避免拟饵鱼钩挂伤其他钓友,或者挂到障碍物,发力过猛断线断竿,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路亚抛竿铅要注意附近情况,新手要离钓友稍远抛投。

3.挂底莫慌

每个优秀的路亚钓鱼人,都经历过无数次炒粉和挂底,从而积累自己的经验,提升路亚钓技。路亚新手遇到挂底在所难免,切记莫慌不要狂拉硬拽,避免断竿风险。路亚遇到挂底情况,首先要带上手套,变换位置用手来回硬拉线,这样能让拟饵脱钩或者前导线短线,减少不要的损失。

4.溜鱼

路亚最兴奋莫过于中鱼,中鱼之后溜鱼是关键,路亚溜鱼的上岸的过程中,鱼获上岸体验丰收的成就,跑鱼则是兴奋后回味失落。很多新手路亚中鱼后,为了快速让鱼上岸,便会硬拉收线,很多路亚对象鱼,吃饵之后会翻身“洗鳃”,我们要做好控鱼,不能盲目快速收线,让鱼在水中消耗体能溜翻为止,尤其是大鱼要溜翻。

新手路亚大鱼,溜翻之后取鱼要用控鱼器,摘钩最好带上手套用路亚钳,很多路亚钓友,为了方便简单,通常直接用手抓鱼,殊不知大鱼还有最后一搏,当钓竿放松,路亚拟饵钩不深时,鱼稍挣扎就会脱钩逃跑,很有可能造成跑鱼,拟饵鱼钩挂到手情况,很多新手路亚多有发生。

新手路亚要注意好这四点,路亚钓鱼并不简单,新手钓友要学会路亚钓鱼,从细节开始不断吸取经验,才能成为不错的路亚钓鱼人。以上是我个人的经验,希望能帮到更多的钓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