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达人浅谈购买渔轮速比的重要性

国外路亚达人浅谈购买渔轮速比的重要性。如果你和我的朋友一样的话,每年的这个时候你一定是在bass pro 店翻着商品目录选购新渔轮。

购买渔轮是件让人纠结的事情,尤其是当你对比过不同款式价格后,你就不知选哪个了。当然,最终还是价格决定,我总是建议钓手们买他们购买能力之内最好的渔轮。越贵的渔轮不仅更顺滑,而且更耐用。抛开你在渔轮上的花费,速比是首先要考虑的东西。

齿轮比决定了摇把转一圈线杯所转的的圈数。高速比的渔轮,比如我的昆腾KVD TOUR 7.3:1 渔轮。收线的速度就比5.3:1的快很多。基本上说:速比为5.3:1的 渔轮摇把每完整转一圈,线杯相应转过5.3圈。

在需要操竿控饵的情况下,我会选用高速比的轮子,比如pitching和flipping,钓卡罗莱纳钓组,倒钓,虫钓,抽停饵或者水面系的时候。如果鱼咬钩的时候余线还很多,与低速比渔轮相比。用高速比渔轮能更快的收回余线,以获得一个更好的扬竿条件。

对于单纯收回的饵,如摇摆,复合亮片等,低速比的更合适,因为收回的力量更大。如果考虑综合钓况的话,速比为6.3:1的渔轮是个不错的折中选择。记住,线杯的尺寸会影响收线的速度,比如一个速比为6.3:1,小线杯的渔轮转一圈摇把所收回的线,就没有同速比,但线杯更大的渔轮收回的线那么多了。

比如我的昆腾TOUR KVD渔轮,线杯很大,摇把一圈所收回的线有34英寸长,没有其他的渔轮能与之相比。但这也不是说小线杯的渔轮无立足之地了。手型小的钓手更青睐他们,而且如果你使用细钓线,小线杯会更舒服。但如果把粗线上到小线杯上,那将影响抛投和线杯容线量。

轴承也是渔轮价值的因素之一。但轴承质量也有好坏,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的10轴的渔轮比其它10轴的昂贵。轴承被精心设计后安装在渔轮和转动部件之间,以保证渔轮的顺滑。大体上讲,轴承数少的渔轮会比较不顺滑,尤其是用久过后。另外,当你在渔具店试渔轮的时候,单纯摇摇把的话,有些80刀的轮,可能感觉上和300刀的差不多,但相信我,它们差很多。而这种差别,一般只有在你用了几个小时候过后,你才感觉得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