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晚春气温升高自然水域如何路亚钓黑鱼

春夏交替之际,气温逐渐维持稳定,喜欢户外野钓的钓友,出钓的次数越来越多,钓获的鱼种越来越多。随着水温的升高,不少路亚钓友开始出钓,近来看到钓友们的各种鱼获,尤其是路亚到的个体大黑鱼,对于我这个农村的钓友来说,黑鱼是比较常见的路亚对象鱼,而像翘嘴,马口,鳜鱼等这些资源都比较少,那么路亚到底如何钓黑鱼呢?

黑鱼是比较常见的鱼种,很多自然水域都有黑鱼的身影,但黑鱼的数量并不太多,黑鱼在很多农村野塘都有,对于像我这样的农村钓友,童年时都钓过黑鱼。我们小时候常到河塘边,用棉花钓青蛙,再用青蛙钓黑鱼,或者到河里摸虾和小鱼钓黑鱼,黑鱼是非常好钓,而且黑鱼吃食特别凶猛,所以很容易钓获到黑鱼!

1.路亚黑鱼最重要是找鱼

路亚钓鱼是比较简约休闲方式,越来越多的钓友学习路亚钓鱼。在自然水域用路亚作钓黑鱼,最重要是寻找资源,然后才是钓具和钓技,不要看到钓友能钓上黑鱼,你就能钓到黑鱼,很多大型的自然水域黑鱼数量少,因此很多钓友都很难钓获黑鱼。黑鱼在我们农村还是比较常见,黑鱼的生命力相当顽强,它们能适应各种不同水质的水域,经常有钓友在农村少水多草的野塘钓获黑鱼,农村很多鱼塘废弃,塘里杂草丛生而且水相当少,这样的野塘都会有黑鱼生活,那要想路亚钓到黑鱼,必须学会寻找黑鱼的藏身水域。

很多大型的自然水域生活的黑鱼少,路亚钓黑鱼基本选择小型的水域,农村野塘,藕塘和小河渠等水域,这类水域的特点就是有水草,而且水底淤泥多,电鱼人很难把黑鱼电完,黑鱼只要遇到危险都会躲到水草底,或者直接扎到很厚的淤泥中,路亚尽量选择这样的水域,不要认为水质差,水草多黑鱼就少,反而有这样的特征的水域,黑鱼藏身的数量会更多,路亚更容易钓获黑鱼!

2.灵活作钓

路亚黑鱼最好选择雷蛙,四月份的水温并不太高,黑鱼并没有完全到水面上来,黑鱼春季生活在水域中下层,当水温到达30度左右,便会到水域上层来,那么路亚钓黑鱼,我们可以根据水温来选择拟饵,温度高可以选择雷蛙,如果水温低,可以选择软饵,并非雷蛙是最适合钓黑鱼的钓饵。

很多钓友看到其他人路亚到黑鱼,一时兴起就准备买路亚黑鱼的装备,路亚作钓黑鱼,最适合雷强竿搭配雷蛙。如果你是经常台钓,很少时间去路亚,而且路亚的资源水域少,但你作钓的水域又有黑鱼,那你大可不必去购买路亚装备,你可以选用一根较硬的海竿,搭配雷蛙或者选择较大好的铅头钩和青蛙作钓,这样更容易路亚到黑鱼。喜欢钓鱼的钓友,多是喜欢钓鱼的过程,乐趣就在于等待中鱼的过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