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精细钓法路亚黑鱼的装备选择与垂钓技巧

黑鱼在中国水域的分布非常广泛,对于一些路亚玩家来说是非常的熟悉。提到黑鱼大家想到的关键词就是“打黑”“雷强”“暴力”,能想到的就是强悍,今天俺们要说的也是黑鱼,但是操作起来就是相对温柔一些的,精细钓法主要是针对竞技鲈鱼使用,一般路亚比赛的时候经常用到这种方法,因为人工钓场的鱼比较滑,就饵也相对谨慎,所以采用精细钓法可以增加鱼的开口率,提高中鱼率。

有很多朋友会说黑鱼这么凶猛,还有必要采用精细钓法,其实在特定的情况下确实需要这种钓法,我这地处东北,每年有一半时间不能路亚,到了春季冰雪消融,气温回升,这个时候万物复苏,包括黑鱼也会从蛰伏状态下苏醒过来,回归到霸主地位,不过这个需要一个过程,水温是一点点的升高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升温也是一样一样的,进入四月末五月初,水温逐渐升高,水中的黑鱼也开始进食,但是这个时候的黑鱼吃口不比夏季,动作相对迟缓,对拟饵的兴趣也不是很浓,所以采用精细钓法相对来说可以有更好的效果。

下面俺就来介绍一下自己在这方面的一点点自己的见解,装备方面,本人比较喜欢玩鲈鱼,精细钓法用的比较多,在装备上还是比习惯超快调或快调的杆子,硬度选择L或ML,如果用水滴轮,尽量用微物的,纺车轮就无所谓了,2000型纺车轮足以,钓线本人习惯采用碳线或者尼龙线。为什么这些选择下面简单分析一下,既然是精细钓,用饵就相对来说比较小,杆子就不要选择太硬的,主要考虑的抛投的距离和抛投的准确性,因为精细钓黑鱼抛投准确性非常关键,决定你的收货,既然饵用的比较小,水滴轮就要选择微抛的,至于说用线,主要是考虑春天的风比较大,PE线确实结实,但是在春季有风天不是很适合,因为PE的风阻相对大一些,这种钓法一般距离岸边也比较远,用了pe的后果应该可以想象到的。环境复杂的情况下,我会选择直柄L配2000的纺车轮2.5号尼龙线,如果操作环境相对宽松当然会选择枪柄水滴,因为枪柄水滴操作更方便。

下面再说找鱼,这个季节气温回升,每天到了十点左右,气温开始回升到下午两点左右是一天里温度最高的时候,也就是说最好的做钓时间是上午十点到下午太阳落山之前,找那些相对比较浅的位置,这种地方光照后水温比较缓和,黑鱼会游到这里来晒太阳,不过这种浅滩后面一定要有一片相对的深水,因为黑鱼发现危险后会快速逃离浅水回到深水,这样的地方才是我们需要多观察多留意的地方,最好不要距离水边太近,走动的时候尽量不要发出声响,一切都要静悄悄的来,我一般会选择在距离岸边五六米的地方观察岸边的黑鱼,这样的距离你可以很容易的看到黑鱼,还不容易惊扰到它们,多留意那些岸边的枯草,或者刚刚发出草芽的地方,这样的地方黑鱼容易躲藏,有一个小小的枯枝黑鱼也会觉得有个依靠,找到黑鱼下面的操作就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了。

接下来要说的也就是“钓”,关于用饵我尝试了很多钓组,比如小的德州钓组、铅头钩钓组、dek钓组、无铅钓组,都有效果,主要是黑鱼活性高的情况下,相对于活性比较低的黑鱼,我会采用小Jig,Jig对大家来说都不陌生,3-5克的Jig配虾形软饵和浆尾软鱼比较适合,至于为什么这样选择还是要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季节的黑鱼活性不高,很多时候只跟不咬,当你用其他钓组的时候鱼跟着跟着就是不开口,你的饵就上岸了,黑鱼不会跟你上岸的,Jig就不一样了,因为胶丝在水下膨胀竖起,你只要原地抖动,让胶丝呈现出呼吸状态,不愁黑鱼只看不咬,我曾经钓起过很多在哪里看了七八分钟后开口的黑鱼,非常有成就感。

这种操作方法一般持续的时候不会太长,因为进入六月草就长起来了,等到那个时候再来和大家分享其他方式方法,关于精细钓黑就介绍到这里,本人表达能力有限,有些细节的地方介绍的还不够详尽,希望大家理解,平时做钓的时候多检查钓线,如果有伤的地方果断剪掉,操作的时候不要着急,很多人看到鱼扑过来就激动,一定要看准,这种浅水的黑鱼开口后马上往深水游去,刺鱼的时候要稳准狠,还有就是你的Jig要从黑鱼的头部经过,如果Jig在尾部经过很难吸引到黑鱼的注意,啰啰嗦嗦的说了不少,也不知道大家是否明白,如果有不当之处还望多多批评指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