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柳河水库,垂钓红毛大鲤鱼,漂亮的皮毛,十分养眼

以前是就爱钓鲫鱼,我是河钓出身,家是山东烟台的,因为河里鲫鱼比较多,所以对鲫鱼特爱。到了黑龙江以后,我觉得黑龙江的鲤鱼特多,不论是河里啊,水库啊,有不少的鲤鱼,所以鲤鱼自然成了我的对象鱼,因为它劲大,所以钓的是手感,和大物搏斗是一种很好的享受。

钓位选择

周五与柳河水库老板联系,建议我去杨家崴子北侧的王家崴子。水库鱼工用快艇把我送到钓台,已经4点多了。看打豆饼的地方直冒鱼泡,感觉今天的渔获能不错。

库区的山地沟沟汊汊连成汪洋一片,水的海洋,水的世界。水库线顺其自然山形地貌而构成各自特点的岸情。水岸走势坡平。水岸陆地斜坡平平,细泥沙土,青草嫩绿;水下缓平,淤泥沙底,水深0.5米左右,且向深处延伸几十米,杂物较少,鱼密度稀,小杂鱼多,夏秋涨水后,钓草边,能有收获。

饵料配制

由于天天有人钓,已经形成熟窝子,所以没有打豆饼,只用商品底窝料补了下窝子。

我的饵料配方:取玉米3/6、面粉1/6、豆粉1/6、鱼粉1/6,出钓前将玉米粉、面粉、豆粉放入盆内,用温水拌和,然后放锅内蒸15分钟,凉后拌入鱼粉,少量的白糖或蜂蜜,装袋备用。准备动物血浆一瓶,用宽口瓶装带。垂钓时,将钩饵蘸血浆下钩,鲤鱼对血腥味十分敏感,上鱼率高。

一阵忙碌之后,在等待“发窝”的时间里,我才有空欣赏湖库美景。钓场水面宽阔,众山环绕于内库的四周,岸边绿草如茵,库水清澈湛蓝;披满绿色的高山倒影映于“湖镜”之上,绿浪滚滚,点出丝丝绿意,拉开了一幅美意连绵的卷轴。山上树林碧绿,袅袅云烟,漫步其中犹如走进世外桃源;眺望远山,晨雾缭绕,仿如仙境。我们就在这美景的一角享乐休闲渔趣,时时聆听鸟儿的鸣唱,心情十分惬意。

钓具选择

水库中的野鲤个体较大,咬钩冲劲大,水又深,制服它非用超硬调竿、大钩、粗线、大漂、大坠等组合的钓具,方能取胜。今天就打了一把4.5米超硬调手竿和两把3.6米海竿, 钓线:主线用高强度尼龙线,6~7号,直径0.4~0.45毫米。脑线为5~6,直径0.35~0.4毫米。长度为5~10厘米;10~15厘米;15~20厘米三种,水深用长脑线。钓钩:伊势尼10~15号。

上鱼过程

二十分钟后,抛饵入窝,我目不转睛的盯着浮漂,浮漂刚刚入水,大漂在哆嗦了一阵后突然就刹了下去,马上抖腕挑竿,很费劲的挑了起来,鱼是真有劲那,大线拽的嗡嗡直响,溜了足有5分钟,才把一条5、6斤的红毛鲤子抄了上来。

鲤鱼性格活泼好动,脾气急躁,吃东西狼吞虎咽。但它又粗中有细,小心谨慎,有独特的风格,在吃钩时它总是小心翼翼地把钓饵含到口里,试一试,尝一尝,然后又吐掉。再含起来尝尝,又放下,有时可以重复三五次,不敢贸然吞入口中。掌握了鲤鱼的这些特性,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将近下午五点时,黑漂时没有挑起竿,马上撒手扔竿,只听“嗡”的一声,4.5米的竿子没影子了,16米的失手绳也瞬间到头了,又听“嗡”的一声,我迅速拉住失手绳,拽起失手绳把竿子拿在手,应该是大家伙吧,,它跑我放绳,它停你收绳,当它向左右冲刺时我加快收绳速度,一条将近10斤的大鲤闪亮登场,令我精神大振,斗志昂扬!

最后渔获

今天的鱼钓的实在是太爽了,8条够个的大鲤,漂亮的皮毛,十分养眼,40来斤吧,如果加上放生的,还不得百把十斤啊!也把我累瘫软了,腰都直不起来了,到家后晚饭都没吃,只是喝了一壶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