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河草洞处钓鱼的技巧分析

都说钓鱼要钓草,这是钓者必须掌握的钓鱼技巧。尤其在野生水域中垂钓,水草多是鱼儿常去的场所,在此处下钩一般都会有不错的收获。在本地有一条大河,经常有人来垂钓,本人经常在此河的水草处垂钓,就给大家说说江河草洞处钓鱼的技巧,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帮助。

一、常见的草洞分类

草洞有两种,一种是自然形成的一种是人为加工的水草洞,在本地江河生长的水草在有南方很常见,如水葫芦、水芹、金丝草、柳叶草以及扁担草等多种草类。虽然水草的种类很多,但是只有部分水草适合鱼儿活动,我们在垂钓的时候可以优先选择沉水性水草垂钓。

而在钓草洞的时候,则要区分真假草洞。真草洞是自然形成的草洞,整体在水中,有一部分会长出水面,草区中形成一个草洞,而假草洞是人为制作的草洞,水草会随着水流漂动,草洞的位置会出现各种变化,所以真草洞的稳定性和垂钓效果会更好。

二、草洞好钓鲫鱼

鲫鱼喜欢群体活动寻找食物,草区有幼年鲫鱼喜欢吃的浮游生物和小昆虫,并且草洞隐蔽性好安全性高,适合鱼儿产卵繁殖,有利于对后代的保护,鲫鱼基本会围绕着草洞活动,如果有危险出现就会以草洞为安全区域躲藏。

三、草洞制作

1、天然形成不需要加工的草洞比较罕见,很多草洞都需要人为的加工修饰,让草洞更适合垂钓,想要在江河中取得好成绩,挖草洞是一项必修课,可以把竹竿伸到草洞中搅拌一圈做成草洞,也可以拴上大石块投入草区来回拖动,也可以用割草刀制作等等,方法有很多种。

2、在挖草洞的时候需要注意几个事项,最好把草洞中间挖的平整一些减少挂线挂钩的几率,可以在草区多挖几个草洞,如果鱼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更换草洞钓点,另外挖草洞的时候动静比较大,做好之后要等待一段时间等回复平静再钓。

四、草洞位置选择

1、钓草洞的时候最好选在静水区,投放的窝料能够有较长时间的停留,而流水区则不利于打窝诱鱼,另外草洞最好选在1米左右的水深处,鲫鱼活动的水深一般都是这个范围。

2、在挖草洞的时候可以在靠近河流岸边的草区、河流中间的草区,或者拐弯的草区以及树荫底下、进出水口草区,很容易有鲫鱼群体逗留,而水草太过稀疏或者水位太深太浅的话都不适合鲫鱼活动。

五、根据季节选择草洞位置

春季主钓浅滩但是也不能钓的太浅,而夏季可以在荫处垂钓,秋季水位逐渐下降,需要在较深的草区做钓,而冬季则需要在朝阳温度较高的地方做草洞,一般来说春夏时节最适合钓草洞,秋季也还好,冬季效果要差一些。

六、注意事项

1、草洞大小选择,草洞直径为5厘米左右最好,太大的话不利于鲫鱼藏身,太小的话提竿刺鱼困难,另外草洞钓着钓着就大了,刚开始可以做的稍小一点。

2、线组搭配,钓草洞的基本配备是长竿短线小钩小漂,如果垂钓的距离较远,准备长竿是必须的。

3、钓线需要使用0.6号的优质钓线,毕竟草洞容易挂线损坏到钓线,优质钓线具备较强的耐磨性,强度也有保障。

4、钓钩,钓草洞最好是用单钩,另外鲫鱼嘴较小,看到食物主要是吸,所以钓钩不能太大。

5、浮漂,如果钓法水平不算高,观漂看鱼经验缺乏的话,最好使用比较容易掌握的七星漂垂钓。

6、垂钓草洞的时间主要集中在早间六点左右以及晚间七点之后,这两个时段是鲫鱼进食的高峰期,中午垂钓效果要差不少。

7、饵料选择,一般情况下本人习惯使用素有万能饵之称的蚯蚓饵,钓草洞效果很好,诱饵可用米酒和菜籽油饼。

8、最后说下提醒一下草洞垂钓时,提竿动作和幅度要把握好,如果力度太大容易惊鱼,鲫鱼受惊之后再聚集再钓的话要困难很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