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河野钓的四种垂钓钓法介绍

在江河中垂钓,和黑坑垂钓的钓法有很多差异,这主要是因为自然水域的水情鱼情和坑塘的鱼情水情不一样。虽然我们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钓点进行台钓,但是却难免陷入被动的局面。下面给大家介绍下江河野钓的四种垂钓技巧,希望能给大家钓鱼带来一些帮助。

一、刷滩钓

这种钓法就是随着水流的走势进行抛竿投饵然后慢慢往回拉动钓饵的方法,在放饵拉饵的一系列动作中,会让钓竿的杆稍和钓线在水中发出刷刷的声音,所以被钓友称之为刷滩钓,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刷滩钓的时候尽量使用细线小钩的搭配,可以不使用铅坠。

钓饵方面最好使用红蚯蚓和蛆虫以及飞虫这种荤饵,如果想要增加诱鱼的效果,可以在上游的地方抛洒适量的麸皮和豆饼粉,这些散饵雾化效果比较好,很快就会有鱼儿前来觅食,此时挂上虫饵投入钓点上钩率会非常可观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水中使用这种钓法的时候,最好穿上防滑鞋,并同时把钓饵的盒子和鱼护挂在腰部位置,让鱼护的下半部分浸入水中,若是在某处刷了几竿没有鱼口的话,最好及时更换钓位。

二、毛钩钓

毛钩很容易购买到,也可以使用羽毛制作,这种钓法在黎明和黄昏时分垂钓效果非常好,让毛钩随着水势流动,同时为了保持毛钩始终在水面浮动,最好匀速的拉动钓线,而鱼儿吃钩的动作全靠手感来感觉。

另外使用毛钩钓的时候最好选在水流比较急的地方,因为这种水情中鱼儿吃钩比较猛上鱼比较快,使用单钩双钩皆可,另外钓线的长度最好是齐杆的主线,钓线质量要好。

三、风线钓(飞蝇钓)

想要让这种钓法有很好的效果,最好满足两个条件,那就是在静水水域的流水中使用,并且在风力不大不小比较适宜的天气中进行,在无风的天气或者风力比较大的时候效果都要差一些,具体的钓法是背风站在滩边,在钓钩上挂上苍蝇等一类的小飞虫,然后放线,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钩饵入水,让小飞虫贴着水面飘荡。

小飞虫在水面飞舞的时候,水中的鱼儿会以为是自然昆虫在水面翻腾,就会跃出水面捕食,只要听到鱼儿哗的一声从水面跃起咬钩,就可以提杆刺鱼了,这就需要使用细线小钩的钓组搭配,不需要用铅坠和浮漂,另外风线要足够的细腻让飞虫更好更自由的飘动,关键点就是钩饵不能入水并且也不能离水面太远,一般保持3-5厘米左右即可,这需要有足够的操作技巧以及细腻柔韧的钓线。

四、逗钩钓

水域中如果草角、草洞、石缝或者石堆洞穴比较多的话使用逗钩钓效果会非常好,把钩饵抛投到钓点之后,如果长时间不见鱼口的话,就可以上下左右或者前后各个方位轻微晃动钓竿,钩饵会被带动起来,就容易被鱼儿发现了,因为在水中活动的食物更容易引起鱼儿的注意,对鱼儿有更大的引诱效果。

使用这种钓组的时候可以搭配铅坠,不过不必用浮漂,需要注意的是当感觉到鱼儿吃钩之后就要迅速提杆刺鱼,不然的话鱼儿会拖着钩饵进入障碍物中出现挂钩跑鱼的现象,所以钓友需要时刻手持钓竿并集中注意力,在选用钓竿的时候尽可能选择竿质比较轻比较容易操作的杆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