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作钓湘江流域的三种钓法技巧

不管是那个湖南钓友,天生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湖南省是一个水域很多的城市,有湘江、资江、沅江、澧水和洞庭湖等各种优质的钓点。所以说湖南的钓鱼是一个幸福的96KaiFa源码。因为水域众多,所以鱼种也十分的丰富:鲢、鳙、鲤、鲫、鲶、中华鳖、草龟、三角帆蚌、甲鱼、青虾及青鱼、草鱼、鲂、鲥、乌鳢、鳜鱼、黄颡鱼、太湖短吻银鱼、蓝刀鱼、长吻鱼危、鲴鱼等。可谓是物种丰富啊,这是96KaiFa源码何种的幸福。

今天为大家主要讲讲湘江。湘江是湖南人民的母亲河,也是湖南钓鱼出去钓鱼的常选之地。在湘江钓鱼,一般使用的是江钓,采用叉齿型江钓竿,竿体锥度较大,竿长四尺以上的江竿,宜远抛钓深水沱。竿长尺多点的江竿,宜在泊船上垂钓。江钓流行手车竿,轻巧、实用的性能很适合在江边游钓,下面,就以手车竿为例,介绍其实战湘江的钓具配置:

手车竿一般选用6.3米的,手车竿兼备手竿,海竿的长处,竿,可长可短,线,收放自如。手车竿为什么叫手车竿呢,因为它带漂近钧是手竿,远钓是海竿,钓江、河、湖、塘通用。拥有叉齿型车盘,灵活,轻巧,方便。收线,可轻松地调节风线的长短,放线,可与大鱼周旋。

一竿钓尽江、河、湖、塘,用它垂钓湘江,是非常好的选择!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配备一个好的手车竿,是湘江钓一个必要的条件。手车竿钓法多是以线虫、肉蛆、江蚯蚓、面包虫等为鱼饵,视鱼的不同嗜好施饵,采用诱钓合一的鱼饵,诱鱼寻饵。

说完这些,就以手车竿为例,顺便介绍手车竿在湘江中钓流水的数种垂钓技巧。

七星漂钓法

在半年清水,半年浑水的湘江中垂钓。清水期的水位低,水流较平稳,用七星漂钓浅滩的缓流水及江湾的平水。星漂长而小,阻力小灵敏度高,很适宜在水底不平的缓流水域使用。需定点垂钓时,坠略重于散漂的浮力,需随坡逐流,让饵找鱼时,坠等于或轻于浮力。大多数时侯,鱼儿喜欢在浅水边缓流觅食、嬉戏,钓边,钓浅,钓近,七星漂钓法正宜。

悬漂钓法

急流水靠岸的这一侧,因水下障碍物的阻挡,往往会形成夹槽水或二流水,急流散劲处,夹槽水或二流水变缓、变洄、变花、变平的地方,是顶水鱼洄游、觅食的地方。七星漂钓法在此水面站不住脚,不是被水流冲移位就是卡坠挂钩。

若此,可将七星漂上移并挤在一起,使水线长于实际水深。再换上适重的开口坠,(坠重3至5克即可)使之刚能稳住流水中的钩组,就成了悬漂钓法。因水线长于实际水深,星漂会悬着,离开水面三至五寸。鱼竿摆放与水面约呈30度,风线、悬漂、水线应形成一道弧线。

鱼食饵,就破坏了顺着流水下钩的钓组在流水中的稳定状态,悬漂抖动或线被拉直,抬竿即可获鱼。此方法常用于离岸较近的缓流。顺着流水下钩宜悬漂,横着流水下钩是否也宜悬漂呢?可以,让风线牵住七星漂,前二粒入水,后两粒悬空,水线斜入水中即可,此方法常用于离岸较远的缓流。

此钓法,用坠较轻,较小而不易被石缝卡住,也因坠轻,而宜近钓。七星漂悬在水面上,既解决了星漂站不住脚的问题,又避开了动荡不仃的水浪的影响,使观漂更容易,更直观。一定要根据水流来选择铅坠大小哦,否则,不灵哟!

绷尖钓法

如果说悬漂钓法是轻坠钓缓流,那么,绷尖钓法就是重坠钓靠近岸边的急流。急流旁的旋涡洄水,汹涌,非重坠不行,坠重,才能稳住急流中的钓组。硬海竿、粗线、重坠、长脑线是绷尖钓急流的特色。远抛钓急流容易丢坠,我常在江边就地取材,捡几坨比较规则的,长条扁圆形鹅卵石来代替铅坠。

光滑的鹅卵石,要用棉线或14丝旧鱼线栓束,先在线头两端各打一防滑死结,再挽一活扣扣住卵石中部,左、右再各扣一圈,三扣抽紧后,余下的线段应有五公分长度,拴在主线上就能用了。栓重坠的棉线与主线有五公分的距离,鱼食饵时,不必牵动重坠,其食饵力度就会直接从主线传导至竿尖。

手车竿绷尖近钓,要将七星漂上移至水线以上,坠重约20至30克。坠入水到底,凭手感就能知道。垂钓时,压住竿尾,竿尖斜指天空,手把竿与车盘,让竿尖略着坠之力,看竿尖点动而获鱼。怎样看竿尖呢?流水引起的竿尖动,平缓而有规律,鱼食饵、竿尖抖动的频率快而急,两者的不同,很容易区别滴。绷尖钓法是手车竿、矶竿、海竿在急流、乱石中钓江鱼,最常用的垂钓方法。此钓法远近皆宜。

俗话说的好:“水无常势,钓无定法”。手车竿的钓法有很多,大家可以多多摸索。以手车竿、七星漂传统钓法为基础,以漂、钩、坠,脑的调整,快速地变换垂钓方法,来应对多变化的江河水情、鱼情。湘江边休闲游钓,以找鱼钓为主,一支手车竿就够,仅须将基础钓组稍作调整,就能随机应变地运用各种流水钓法。

钓事过程中,钓具钓法很关键,钓鱼技巧也很关机,更关键是如何找到好的钓点,而且能凭借这自己的经验,让鱼吃饵,让饵找鱼,这样的话,不仅能有好的渔获,跟能收获一份好的心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