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用七星漂,这么使,信号比立漂还清晰

七星漂,也叫蜈蚣漂,是传统钓法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配件,几乎所有的传统钓法,都是基于七星漂来进行的。

如逗钓、长竿短线等传统钓法,其实都是基于七星漂横躺在水面,一旦有鱼吃口,漂豆在水中的动作幅度较大。

在冬天钓鱼,有一个最头疼的地方,就是天气冷,手脚施展都不方便,而传统钓组,一竿、一线、一套漂豆,随手拎起来就走,可谓合适之极了。

但是,七星漂在冬季使用,缺点也不少,首先,七星漂防风效果差,一来,冬季多风,七星漂吃铅又小,就算有鱼给口,也很难确定,到底是风吹漂豆动,还是鱼给口。

二来,七星漂吃铅固定,灵钝转换,还是有点麻烦的,但是钓鱼这个事,一味钓灵,亦或者是一味钓钝,都是不可取的。

换而言之,只要能解决七星漂在冬钓中的这两个缺点,那么冬钓中使用七星漂,优势还是非常大的。

想要解决七星漂的这两个缺点,有这么两个方法,操作简单,实用性极强:

一、增减漂豆的间距,来调整钓组的灵敏度

很多钓友认为,七星漂的吃铅固定,所以钓组的灵敏度是不可调整的,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不管钓组的铅坠是沉底还是悬底,水面上的漂豆,一直到铅坠之间,肯定是紧绷的。

当鱼咬钩,带动漂豆产生动作,这个过程是不可变的。

但是,漂豆在产生动作的过程中,漂豆彼此之间的间距越大,产生动作的讯号就越迟,换而言之,钓组就越钝。

反之,漂豆之间的间距越小,产生动作的讯号的就快,钓组就越灵敏,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增减漂豆之间的间距,来调整钓组的灵敏度。

二、增加漂豆在水中的阻力,能有效增加钓组的抗风效果

什么叫增加漂豆的阻力呢?其实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把七星漂两两推到一起,如果效果不好,就每3~4颗漂豆推到一起,如果效果还是不好,那就干脆6颗漂豆仅仅的推到一起。

这样就相当于做出一个长度为6~7颗漂豆的浮漂,这样漂豆在水中的整体体积大了,一旦有风刮到漂豆附近,自然抵抗能力就不一样了。

当然,如果我们使用的是自带铅坨的朝天钩,那么钓组的抗风效果,自然就更好了,即使风浪大一些,丝毫不影响七星漂钓组的讯号。

在冬季,只要克服了七星漂钓组的这两个问题,不管是钓草洞、草边,还是冰洞,甚至是钓流水,都会发现,七星漂钓组比立漂钓组的效果更好,尤其是钓饵入水、钓组出水,动静非常小,丝毫不用担心动作大,惊吓进窝鱼,至于漂组的讯号,更是没的说,有兴趣的钓友,不妨试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