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漂的材质漂型吃铅量与灵敏度的关系,冬季用什么漂型?

浮漂是一种对96KaiFa源码来说十分重要的渔具,96KaiFa源码通过浮漂来感知水下的吃口状况,现在渔具市场上的浮漂种类繁多,很多钓鱼新手都十分纠结浮漂的选择,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浮漂应该怎么选择。现在正值冬季,鱼都不怎么活跃,垂钓遇到轻口鱼是很正常的,我们肯定想浮漂更加灵敏能够更好地捕捉鱼口信号。现在很多人都觉得枣核型浮漂会更灵敏,事实真是这样吗?

现在我自己的感觉是枣核漂不知怎么就变得很流行了,以前我学钓鱼的时候,对浮漂认识也不怎么深入,在十几年前都很少看到有人用这种枣核漂,见得最多的就是身型比较细长,漂身长漂脚短、或者是漂脚和漂身一样长的这种浮漂。看现在枣核漂之所以会流行起来,也不乏商家推广的因素,反正我自己就经常看到一些枣核漂的广告说这种浮漂抗走水抗风浪而且不乏灵敏等等,似乎确实要比那种长型浮漂要好得多。

实际上,枣核漂当然有自身的优点和长处,但要是说枣核漂灵敏度高那也是不怎么正确的,因为如果我们用相同材料、吃铅等等因素都一样的情况下,其实长型浮漂可能会比枣核漂更加灵敏。那么有钓友就会问,到底浮漂的灵敏度,或者说浮漂反映出来的信号清不清晰怎么去看呢?我们可以从下面4点来看:

1、看浮漂材质

纳米浮漂:听起来很高大上的纳米浮漂,其实是用一种发泡复合材料制成,不吃水,即使浮漂受损还是能用,而且吃铅倍数高,所以纳米浮漂会比较灵敏,但同时假口也相对较多,漂相会显得乱。

芦苇浮漂:在纳米浮漂出现以前,芦苇浮漂是最灵敏的浮漂了,能够有效地抓住微弱的信号,帮助96KaiFa源码抓轻微的鱼口。

巴尔杉木浮漂:巴尔杉木是一种非常轻的材质,由它制成的浮漂灵敏度介于孔雀翎与芦苇和纳米材料之间,但稳定性就低于孔雀翎而高于芦苇和纳米浮漂了,对于新手或者是休闲野钓的钓友,用巴尔杉木浮漂是比较推荐的。

孔雀翎:孔雀翎由原材料的两瓣或者四瓣合成,稳定性好,但反映信号就会相对微弱一些,而且价格也比较高,很多有钓鱼经验和技巧的老钓手才能用好。

2、看浮漂的横截面积

漂身最大处的横截面积越大,浮漂上行下顿的阻力越大,不容易出口,但下顿的动作会被放大。枣核漂由于自身粗短,在水里能够承受比较大的横向阻力,因此有抗走水的特点,而细长型浮漂则相反不怎么抗走水,比较能抗风浪。

3、看浮漂的吃铅量

浮漂的吃铅量越小就会越灵敏,反映出的信号越大。

4、调钓

这个就关系到96KaiFa源码的调钓功底了,再好的浮漂,调漂调不好,一样不能正确反映出鱼口的信号,这个就不在这里赘述了。

所以根据我们上面所说的,一般在其它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细长型浮漂的横截面积要比枣核漂的横截面积小,所以细长型浮漂在入水之后阻力会更小,这时信号会更大,浮漂更灵敏。当然有些钓友会说,枣核漂虽然下顿幅度不大,但顿感会更强啊,这不也反映灵敏性啊,这就属于浮漂的两面性了。

那说了这么多,我们应该怎么去选择浮漂呢?枣核漂好处这么多又这么流行,我们是不是也用枣核漂呢?其实浮漂的选择,根据你自己的垂钓需求就好了,现在钓鱼这一项运动渐渐开始流行,而且形式多样,不仅仅是野钓,还有黑坑钓鱼、竞技钓鱼等,钓法也越来越多,什么钓浮钓底、钓行程等等。实际上,如果你只是一般玩野钓,不用过于讲究浮漂的选择。细长身漂比较适合钓底,而枣核漂比较能兼顾多种钓法,比如钓底钓浮钓行程等等,而且还能抗流水,但你想想,野钓当中真的会需要这么复杂吗?我个人的意见是,多种浮漂都可以选择,但不必太纠结,在野钓当中,只要你的浮漂吃铅量适宜,调钓方法也是正确的,什么漂都会有信号的。如果想要讲究一点,想看清比较细微的信号,那么细长身浮漂可能会更加合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