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范宁讲不同饵料的选漂调钓技巧

在垂钓时,为了使得鱼口信号更加,我们的技法、钓组、饵料不仅要根据鱼情选择好,同时各部分的内在关系也要处理好,尤其是饵料与浮漂选择及调钓之间的关系。今天范宁老师就详细的跟大家介绍使用不同的饵料垂钓该如何选漂调钓。

一、使用轻质、雾化性佳的鱼饵垂钓该选何种鱼漂?

使用轻质、雾化性佳的鱼饵垂钓,选用鱼漂时应注意:首先选用的鱼漂一定适应你所需垂钓的鱼。比如:用轻质、雾化性佳的鱼饵钓鲢鱼,那么就应该考虑钓鲢鱼的种种技术要求,是否需要浮钓、是否需要底钓等等。根据这些技术要求,对鱼漂的选用就有了基本的框架。可以用短漂身、长漂尖的竹脚翻身快的漂。

如果是为了垂钓开口性较差的鱼,那么选用的鱼漂就应该是另一种型号了。可以用修长漂身、细碳脚、细长漂尖,翻身虽慢,但到位稳定,启动性佳、破水性好的鱼漂。其次选用的鱼漂一定要适应你所施钓的技法。比如:需要拉饵钓浮,可以选择短漂身、细漂尖、粗竹脚的鱼漂。如果是要搓饵底钓,可以选择长漂身、短空心漂尖、短碳脚的鱼漂。

用这样的饵料垂钓有几点是特别需要提醒的:尽量不要用过粗的漂尖,因为这样很难使钩饵压下相应的目数,会造成底钓找不到底的错误。尽量不要使用过大号数的鱼漂,因为大漂配大坠,这样会使钩饵在重坠的牵动下,以较快的速度下落,造成饵料早期脱落过多。到底后,易形成钩上无饵的现象。

二、搓饵浮钓鲫鱼时,可选用何种鱼漂?

在竞技比赛中,采用搓饵浮钓鲫鱼战术的次数应该不在少数,针对一些水体较肥、鱼的密度较高的专业池,有时半场刚过鲫鱼就都浮起来了。这些鱼用拉饵钓浮效果有时并不太好,不仅空竿率高而且还不利于诱鱼、留鱼。因此,搓饵钓浮也就成了近年来许多场重要比赛中精彩的技法比拼。

因为搓饵钓浮的饵料选择讲究适度的雾化和较轻的比重,因此在鱼漂的选择上不能像一般搓饵底钓时那样。应该以浮力适中,翻身迅速,漂尖稍长、视目间距稍小的短粗竹脚鱼漂为主。另外,使用长身、短尾、碳脚的空心鱼漂也可以。调漂应以挂饵调平水,垂钓时以风线不切水钓动态为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