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很结实的绑钩方法

各位喜欢钓鱼的的朋友可能都有一套自己常用的绑钩方法,在此小弟向各位推荐一种让你的绑钩更牢固的方法,也是我认为目前最结实的绑钩方法。

“铲尾结绑钩法”是目前公认得最简洁、实用、牢固的绑钩方法,这种优良的方法已传承了很多年,也许是几代人。但就是如此,仍时有钩与线滑脱的现象,平 添不少遗憾。而在偶然间,我发现了 502 胶水的神奇妙用,说到这里,我想大家已经明白的差不多了,呵呵!原来是雕虫小技啊!但有些地方需要注意一下。

那就是先用铲尾结绑钩法绑好鱼钩后,“点”上一些502胶水,请注意这个“点”字,那就是尽量要少一些,最好不要弄到绕线圈以外的子线上,那样也会引起子线的脆化,此处有个小技巧,就是将线圈处下面垫一些柔软的纸,这样502 胶水多余的部分就会被纸迅速的吸掉,以保证绑线部分的平滑、流畅。

此法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子线可以让在钩柄内侧(即靠钩尖一侧)。作用是除防止钩子的铲柄磨断子线外,还可防脱钩跑鱼。

当然,此法也适用于其他的一些绑钩方法。

最后还需注意的一个地方就是,此法虽然够结实,但经过过猛的拉拽后,也极有可能使绑线处的胶开裂松动,发过力后同样需要检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