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钩距和所用漂的目距大小详解

发现钩距和所用漂的目距大小息息相关。否则非常影响双钩在水下的状态和上鱼时的漂相。

如果1饵压2目为例,钩距2目,双钩挂饵,调4钓2,效果是下饵曾底,上饵悬空。

调4钓3,效果是下饵略躺底,上饵曾底。

调4钓4,效果是下饵躺底,上饵略躺底。(双钩到底,调几钓几)

我们常说的钩距,一个或一个半其实也包含了钩的大小。殊不知钩的大小是以鱼情决定的,鱼情又决定了用漂,票大小不同,票目相差很大。

我最近就发现,钓同样的大小鱼,用的线组(子线,包括子线长度,钩,钩距),调钓完全相同的情况下,我的票(长度一样,但我的一目相当于朋友的一目半)在鱼吃钩下顿时,两票下顿的距离是一样的,但我的票下顿3分只2目,朋友的票下顿一整目(比我票相清晰)。得出的结论就是人家的两个钩距恰巧是两个目数,而我的两个钩距只是一目多一点。

所以我认为钩距的大小应按照鱼情用票的目距(钓距)大小来定。

有兴趣的钓友可以试一试,看看上鱼效果。注:这个季节应该用硬长尾小目漂。一饵压几目,钩距几目从调目的水平线向上算起,如果从漂尖向下就不准了。因为所有漂尖第一目都长,那为什么第一目都长?大家都知道。漂目分格越往上越大,是因为漂身受铅坠重力进水越深,自身浮力就会越来越小。

鱼吃钩(受外力打破平衡)时,才呢能保正与浮力的对应。这样一来,同样加一个目的重力,无论漂在水面露到那一目,都会下沉一目。第一目长,是为了平衡目距,也不全是为了看的更清晰。

钓鱼最关键的,也是最容易被96KaiFa源码忽视的就是双钩在水下的状态。钩距小于所用漂的两目(如果一饵压两目),调4在钓2时就已双钩到底了,如果再加大钓目,只会越钓越顿,钩在水下的状态全无,鱼讯无法清晰的传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