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精准又快捷地找到目标鱼所在泳层?

要知道目标鱼在哪一个水层,以及怎么找水层,在了解到具体水层后又如何把鱼儿聚在同一泳层上,这都是钓鱼过程中很关键的环节。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如何精准又快捷的找到目标鱼所在的泳层,以及如何将鱼聚在一起。

一、在什么情况下知道鱼儿们调皮了?

1.气压、水温原因。鱼都有趋氧、趋温特点,泳层经常都是因为气压、水温这些因素让鱼儿来改变的,才会导致鱼儿经常游到水的上层、也会在下层游来游去,它们也是很聪明的,会在水层来寻找比较有利于自己生存的那片水域。

2.饵料的问题使它们改变。通常在钓鱼的过程中,因为饵料的状态、还有味型的不同,会经常出现鱼儿乱层的情况,因为鱼儿比较多,看到食物鱼儿们都会纷纷的游到上水层来抢食,会出现截口的问题,泳层会发生改变。

3.观看浮漂的现象。在底钓时候没有实口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观看浮漂信号会不会有不正常的现象,比如说是出现浮漂在站立之前横在水面的时间比较长、浮漂站立后未出现不正常的停顿感、下沉速度比较缓慢、如果浮漂在站立或者是下沉的过程中有抖动的现象,就说明鱼儿已经上浮。

二、怎样来判断鱼儿们在哪个泳层?

想知道鱼儿在哪个泳层也不难,如果说是底钓的钓组不变或者是先找底,就要按照每次五到十厘米左右的距离来下拉浮漂,从下往上拉,直到找到浮漂顿口的信号出现了,如果有了实口鱼的情况下也就说明找到了鱼儿的泳层。

三、这些鱼儿是怎样改变泳层的?

1.看天气来判断问题。在天气突然间发生变化的时候,像是天气无比的炎热,没有一丝丝风,非常闷热,还有气压比较低或者就是温差过大的时候会出现鱼儿改变泳层这种现象。

2.遗传基因及鱼的生活习性。大家要知道不一样的鱼种、体积大小不一样的鱼儿都会有不一样的生活习性还有觅食的地方,像是鲤鱼、鲫鱼这些底层的鱼。上层鱼有草鱼、鲢鱼、体型较大的鲫鱼比较喜欢去水底找食物,一般小型的鲫鱼会游到水的上层来找食食吃,这些都是鱼儿自己本身生活习性来决定的。

3.在截口上来判断问题。钩上的饵料没有到底之前,如果多次出现截口的问题,明显的说明鱼儿已上浮在水面。再就是,在水面的波浪水纹来判断。如果钓点在水面上有鱼儿不停游动的波纹或者是鱼儿若隐若现的的身影,也可以判断说鱼儿已上浮。

四、怎样能把鱼儿们聚在一个泳层?

1.浮漂换大一点的,来增加一下浮漂吃铅量,能快速到底。

2.把饵料的状态调整好,黏性增加一下,雾化的时间也一定要给控制好。

3.拉饵钓改成钓搓饵。

4.饵料搓的要大一些,饵料重点能压底。

5.调低钓高,主要来钓钝。就是先空钩不着底,调节铅皮平水漏出1目左右,再把浮漂往上拉,漏出2目的时候就差不多到底了,在挂上饵,调节浮漂漏出个2目或3目。

6.打窝用颗粒料或者谷物料,可以沉到水的底层,诱导鱼儿去底层吃饵。可以用自制酒米来打窝诱鱼,酒米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取一斤小米,一斤玉米渣,放锅里炒香,然后加4两曲酒及40克蜂蜜,混合搅拌均匀,然后装瓶密封保存两天就可以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