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星是什么?带你初步了解鱼星

春回大地,钓鱼的好时机终于来了,在提竿垂钓之前,我们先来好好了解有一下关于鱼星的二三事,只有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鱼星能传达的信息有很多,比如说鱼的大小、食欲等等,本文的目的就是让你初步认识一下鱼星,至于想要能解读更多的鱼星信息,需要你在平时做钓的时候多总结多思考,见得多了才能准确的判断水底的鱼情,然后再对症下药,大鱼小鱼自然手到擒来。

我们都知道大部分的鱼在水下都是用腮呼吸的,它们的腮中富集了大量的毛细血管,在含氧量高的水流经腮的过程中,毛细血管中的血液会和水进氧气和二氧化碳的交换,于是氧气进入了血液,二氧化碳进入了水里。你可能觉得这时就会产生气泡了,其实并没有,因为交换的二氧化碳量不大,都溶于水了,所以你不会看到气泡,你唯一能看到的是,鱼在不停的张口闭口。但是当鱼要进行捕食的时候,它就会先把嘴闭上一会,然后等到开口进食的时候再张开。由于存在一定的时间间隔,这时口里就含有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一下子很难溶于水,所以就产生了气泡。最终浮到水面上,就形成了我们常说的鱼星。

那是不是所有的气泡都是鱼星呢?这也不一定,我们都知道水中有植物,而植物会进行光合作用,而光合作的产物之一就是氧气,所以我们见到的气泡有可能就是它。还有就是水中的腐殖质分解也会产生气体,这种气体就是人们常说的沼气。

那该如何能分辨鱼星呢?注意两点一般就没问题了,第一点,我们都知道鱼星是从鱼的口中来的,于是这气泡也就带有了鱼口腔中的粘液当气泡上升到水面时,由于粘液的保护,一时是不会破掉的,而水中不管是氧气还是沼气,通常是一浮出水面就破了。第二点,鱼是活的,它不会呆在一个地方不动,所以它产生的气泡,一时这里出现,一时那里又出现,总之不会那么的规律。而氧气和沼气,位置通常是固定的,而且气泡的产生也有一定的频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