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从水面观察钓场鱼情的四种方法

钓鱼时,如果能知道钓场的鱼情对我们96KaiFa源码是非常有帮助的。这样,我们可以从鱼情入手,有针对性的进行垂钓活动。下面,就将我日常总结的一些判断钓场鱼情的方法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家不妨试一试。

方法一:以泡观鱼

大多数鱼类在水下吞食时都要从肚里排出空气,由此产生气泡升出水面,给渔者带来了水下信息。据多年观察分析得出以下结论,供大家参考。

鲫鱼泡:一大一小两泡,大的冒出后紧跟一小泡。大泡如有豌豆大,鱼在半斤以上。

鲤鱼泡:一主泡紧跟(不到四分之一秒)一团小泡。如主泡有大指头大,鱼在三四斤左右。不过因鲤鱼有在淤泥里拱食习性,也表现为一路杂泡移动,或间或向前升起团泡。

草鱼泡:一团碎泡,泡出水面还炸开。泡有碗口大,鱼约三斤左右。

其他鱼类未有研究,不敢妄谈。

以上举的是一般二三米水深的情况下是如此,深浅不同冒泡的大小与鱼大小的关系也会不同,同一大小的鱼,深水冒出的泡会大些。

水面冒出的泡不全是鱼吞食的气体,还有腐殖质放出的如沼氨等气体,如何判断呢?其他气体表现为以下几种,一是同一点上间断多次冒泡;二是泡形多为零星大泡;三是泡大小主次不分;四是塑料薄膜口袋聚集的空气多为急速上升的大泡。

方法二:以水色观鱼

小池小塘小库,尤其是精养池,观其水色可知其主体鱼类和鱼的多少。大库大河就难以判断了。当然,大库江河有库叉河湾等局部水域,也可观知一二。

青绿水色,或称绿豆汤色,多是鲫鲤为主。

黄浑水色,多以草鱼为主。

在江河大库,离岸较远的清亮静水下面多有鳙鲢。叉湾绿浊水下多鲤鲫,凸色青绿缓流水下有草鱼徘徊。

方法三:以水草观鱼

水边水花生等杂草尖被啃断,有草鱼光顾,根据水草被啃食的深浅可判断草鱼大小。也可据断草伤口愈合的程度推测草被啃过的时间。

水中立草摇动的程度和状态,观察是何种鱼类。独草轻摇多是鲫,独草弹动多为草,片草轻摇多为鲤。

方法四:以粪便观鱼

在水边留下粪便的目前看到只有草鱼。筒状短节带绿色的草鱼粪便,因其有纤维质短时不易化散,其他鱼类即拉即散,所以不见。可根据草鱼粪便的粗细推断其鱼大小。小指粗的粪便鱼有五斤左右,大指粗的十斤上下。

方法为日常经验总结,大家不防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