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鱼去哪了?不同种类鱼聚集地不同,草鲤鲫鳊加鲢鳙

鱼儿种类繁多,有的喜欢高温有的喜欢低温,甚至会有夏眠的鱼儿存在。虽说我们国内没有,但是在水温高于某一临界值之后它们就会减少活动以及摄食量,对于这一点有过水产或者养殖经历的钓友应该都比较容易理解:特定的鱼只在某一温度区间吃得最多长得最快。

夏天鱼儿会避暑

在夏天比较容易出现极端的炎热天气,即使是不极端的话相当一部分水域都不是特别适合鱼儿生存。这种情况下它们就会去寻找比较理想的栖息地,至少温度对它来说比较舒服。钓鱼谚语“春钓滩、夏钓潭、秋钓阴、冬钓阳”其实说的就是:根据温度变化寻找鱼儿的栖息地。

今天蓑笠哥来根据以往的野钓经验以及常见对象鱼的习性和对温度的耐受程度来讲讲夏天它们会选择去哪些地方。有助于帮助你找到目标鱼在夏天栖息的地点,从而达到提升渔获的目的。值得留意的是:蓑笠哥自己目前没有到过长江以北地区钓过鱼,所以北方的鱼情可能不是特别适用,当地的钓友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毕竟南北温差还是很大。

夏天炎热鲫鱼聚集地

鲫鱼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耐低温的鱼类之一了,只要在零度以上身体没有结冰它都能活动觅食,这种温度下可以说就成以上的鱼类都降低新陈代谢性冬眠了甚至会大面积死亡,比如鲮鱼、罗非、慈鲷、塘鲺。但是它进化出如此逆天的天赋弊端就是:对高温并不喜欢,温度高到一定程度之后甚至会停止活动和进食。

所以在夏天一般不会有太多人在比较浅又或者水温较高的地方钓到体型比较大的鲫鱼,这种时候它们会选择阴凉的地方呆着,到晚上水温变低之后再出来活动觅食。当然有些特别的地方它们活跃度还是较高,比较夏天的白天食物丰富,一直呆在深水里面也不是个事儿。你可以找:老河道、芦苇荡、岸边树林多的陡坎下方、大坝避光的角落钓到它,因为这几种地方至少在水底温度是不高的,尤其是老河道四周都因阳光的影响水温变高,但是老河道里面水还是很凉快。

夏天炎热鲤鱼聚集地

鲤鱼和鲫鱼的很相似,春季产完卵之后都会跑到阴凉一点的地方,但是聚集地和鲫鱼稍微有所不同:芦苇荡、水葫芦下方、大面积水草下方、富集浪渣下方鲤鱼比较多,当然这些地方鲤鱼一般不大,大鲤鱼在夏天大多在手竿够不着的地方。

夏天炎热草鱼聚集地

一般来说自然水域的成年草鱼大多都是单独行动很少有群集觅食的习惯,所以说聚集地不太合适,应该是比较喜欢去的地方。草鱼和上面两种鱼都有所不同:它更喜欢高温,在水温低于13摄氏度左右就停止觅食准备冬眠,相反在特别热的夏天它异常活跃,所以一般钓大草鱼都是近一段时间最热的那两天。

关于草鱼夏天喜欢去的地方前几天分享了一篇《夏天野钓草鱼全攻略,钓位最重要,饵料岸边就有》,里面有详细介绍了草鱼在夏天喜欢觅食的场所,蓑笠哥自己最近几个视频也有讲到且现场野钓钓到过,感兴趣的话关注后看个人主页即可。

夏天炎热鲢鳙聚集地

鲢鳙和草鱼一样属于无热不欢的鱼类,只不过有一个上限就是:水温高于30摄氏度也不怎么开口吃食。只不过一般大型自然水域水温高于30摄氏度的可能性极小,就算有也只是部分区域。

原则上来讲白鲢和鳙鱼都喜欢呆在全天光照时间特别充足的地方,除非吹大风、极端高温天气才会选择去比较阴凉的湾子里面,当然如果某一个湾子里面最近蓝藻旺盛的它们也会跑过去。夏天找到鲢鳙你记住一个原则:鲢鳙跟风走,有光照的下风口那是最为理想垂钓地点,当然这种地方也可以是湾子,要根据水库地形来判断。不管怎么说,也不管天气多么热,水库的大坝、拦河大坝附近是有很大概率钓得到鲢鳙的。

夏天找鲢鳙窝点最好办法:在晴天的傍晚大约五点钟左右,鲢鳙会有浮头的习惯,鱼儿密度大的地方一群一群的,你在它们浮头的附近找一个水深三米以上的地方就是最好的窝点。密度小一点的地方浮头没有那么夸张,但是他们活跃的时候会把背露外面然后尾巴打一下水,这种行为频繁的话在附近钓也是很不错。

夏天炎热鳊鱼聚集地

这种鱼道目前为止还没有摸透(事实上其他的也没有摸透,只是鳊鱼野钓得不过,计划明年把它设为目标鱼),印象中它是哪里有吃的就跑哪里,身为中层鱼钓浮、钓底都有钓到过它。别看它嘴巴娇小,但是吃口迅猛,跟饿死鬼投胎一样,只要这片水域里面有鳊鱼,你不用太担心钓不到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