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春江河垂钓攻略

立春已过,全国范围内气温回升即将开始,哪怕是在东北江河的寒冰都即将化开。这也就意味着江河里的鱼儿很快就会活跃起来开始觅食、繁衍、寻找新的栖息地。也就是说:我们96KaiFa源码的春天要来了!

江河野钓是我们96KaiFa源码最常钓的地方:水面大、鱼儿多、有惊喜、有低保、对电鱼和非法捕捞管控得相对较为严格。蓑笠哥自己也喜欢江河,渔获有好有坏,也会有走空的时候,一年至少有五成的出钓机会选择江河。今天蓑笠哥来分享一下自己这些年早春钓江河的经验,不过中国南北跨度较大,蓑笠哥在长江以及长江以南的地方钓得比较多,如果是北方的钓友一可能要结合自己当地的情况来看。

早春钓江河目标鱼的选择

早春活跃的鱼其实并不多,因为好些地方温度还没有上升起来,除了广东、广西、海南可以钓所有鱼之外,其他地方最好把目标鱼定为:鲫鱼、鲤鱼、花骨鱼、翘嘴、白条、大鳍鱊这些相对耐低温的鱼。除此之外鳊鱼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温度稳定十摄氏度以上可能会钓得到草鱼,十三摄氏度以上可以钓钓白鲢,至于其他的鱼就留到仲春以后再去钓把。

蓑笠哥建议你钓鲫鱼和鲤鱼,这两种鱼食性相似(鲫鱼饵料可以钓鲤鱼,虽然没有专用那么好),鲫鱼分布广泛几乎到处都有且耐低温,哪怕是在东北早春都还是挺好钓鲫鱼的。

早春钓江河钓位选择

早春的鱼儿相对来说活跃的范围并不是很大,江河由于水是流动的所以水温上升得并不快,符合条件的钓位可以说并不多。早春鱼儿有两个目标:觅食、寻找繁衍的地方,这两点都需要稳定比其他地方高且相对稳定。相对来说,下面几个钓点是比较理想的选择,最近都在这几个地方钓过且渔获不错。

大回水湾;大回水湾一般在早春比较出大板鲫和鲤鱼,这种地方水流相对平缓,且沉积的浪渣比较多,也就是说符合上面说的两个条件。白天要用长竿,晚上的话3.6-4.5足矣,但是要留意水深不能低于1米,太浅的话晚上降温它不会来的。

有草且不怎么走水草滩;草滩是早春绕不开的黄金钓点,草滩的水流一般都不急甚至是有些地方根本不走水,阳光照射会让这种地方优先升温,水生昆虫会聚集在相对高水温的地方,且鱼卵在相对高一点的水温下面孵化速度加快。

入水口下游草区;小河和大江的汇合处下游在早春也会有不错的表现,只不过可能会走水,需要用重铅钓才行,如果岸边有很多水草那效果更佳。

脖颈下游大弯;就是江河最窄的地方下游一点比较宽阔的大湾,早春鱼儿聚集在这种地方等待春雷响起只会逆流而上去找繁衍地。这种地方水一般不浅,最好搞5.4以上的长竿,寻找水流不急的地方即可。

拦河堤坝附近草区;江河拦河坝很多,就连长江都有三峡,所以找到拦河坝就找到了藏鱼的地方,拦河坝因为阻挡的原因会汇聚大量的水葫芦和水草,早春的鱼儿特别喜欢这种地方。

早春钓江河调漂

事实上每个人都有钓江河的调漂方法,蓑笠哥也一直建议大家用自己最擅长的调漂方法。但是江河钓况复杂,走水的情况居多,所以蓑笠哥建议大家:不带钩调平水钓两目。这种调漂方法有较强的抗走水能力,如果选用枣核、细尾、吃铅轻的浮漂的话还可以把铅皮座松开抓口。

这也是蓑笠哥野钓江河的时候最常用的调漂方法,鲤鱼、草鱼、鲮鱼、花骨鱼用这种方法都很好钓,只不过钓鲫鱼可能要比调灵抓口的效率低那么一点点。如果你是等死口不抓口的话那就没有问题,事实上你习惯了这种调漂方法一样可以抓顿口(抓口也有弊端,跑鱼会惊窝,死口跑鱼概率小很多)。

如果走水太急怎么办呢?虽然蓑笠哥不建议在早春钓水流比较急的地方,但是有的钓友没得选。那么你可以采用双铅调漂方法:不带钩上铅调4-6目,然后带钩下铅加一块铅皮就可以了,具体多少看走水严重程度。值得留意的是:这个调漂方法下铅是需要可以滑动的且需要每次都抛满竿,这样线组在水底是斜着的但是崩得很直,你钓1-3目都是可以的,能抓口且能过滤小鱼闹。

早春钓江河饵料窝料选择

野钓江河的饵料和窝料不用搞得花里胡哨,越是接近自然的味道诱鱼能力越强大鱼越多,人工合成香精表现没有这些好。一般来说你带一瓶酒米过去就可以,刚开始打两把,如果是烈酒泡制的就不要太多,多了反而没有效果。但是如果走水严重的地方你可以多打一点,最好是用一个瓶子绑一根绳子,然后瓶子上面扎很多洞洞,然后里面放窝料和石头打到窝点,这样才不会被水流带走。

你还可以用砸碎的蚯蚓打窝,效果可以说这么多窝料中表现最好的一种。除此之外你也可以用菜籽饼(大块的流水地方最适合,冲不走)、花生枯、剩饭、羊骨(啃完了的)等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