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春钓鱼开饵思路,提高觅食积极性,开对吃口才会狂

可以说我们早春所钓的鱼绝大多数都是鲤科鱼类(鲫鱼、鲤鱼、鳊鱼、鲮鱼……),它们绝多数也是杂食性鱼类,也就是说它们几乎什么都吃,但是吃是一回事喜欢吃又是另外一回事,我们的目的:找到它特别喜欢吃的食物

每个季节鱼儿偏爱各有不同

我们想要弄清楚我们饵料里面该加什么它们才会特别喜欢吃,首先我们要明白它们早春对于食物的需求。早春它们要为即将到来的繁衍活动做准备,所以它们需要大量高蛋白的食物(鱼卵本身就是高蛋白)来补充体力和储备蛋白质。这一点用到我们的开饵思路里面就是:要用动物蛋白饵料也就是浓腥饵料(并非单纯的腥味,而是实实在在的动物肉)。

可能有钓友会说:你直接告诉我去买什么饵料或者添加就行了,整这么玄乎干嘛?一来蓑笠哥一直奉行的就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思路,二来因为每个地方的鱼情偏口等有所不同,如果是直接说好配方那么可能有些地方钓友测试的结果不太一样。就好比有的地方大板鲫爱吃红虫有的爱吃蚯蚓,两者都是腥味饵料但是添加到饵料里面去表现却极为不同。再者只要蓑笠哥一写什么商品饵料,马上就会有“精明”的钓友说我卖饵料。

早春应该用高蛋白饵料

那么早春钓鱼饵料里面可以添加哪些浓腥呢?

浓腥味的原材料很多,但是适合春天钓大板鲫的却不是很多,蓑笠哥推荐你用下面三个:

虾糜;就是新鲜的虾剥壳之后剁碎(或者果汁机打碎)添加进饵料里面,然后拳头大小饵料添加1g鸡精即可。当然你也可以直接买虾拉或者直接自己做虾拉,过程并不麻烦。

蚯蚓汁;蚯蚓捣碎后添加到饵料里面,用果汁机打碎的效果更好,直接渔具店买蚯蚓就行。蚯蚓汁可以不配合饵料使用,直接添加状态粉(拉丝粉、轻麸、雪花粉)就可以做成拉饵。

红虫汁;和蚯蚓汁的效果一样,钓大板鲫、鲤鱼的话红虫要比蚯蚓表现好一点,钓黄骨鱼、胡子鲶蚯蚓要好一点。

红虫和蚯蚓早春鲫鱼最爱

添加多少才符合浓腥的标准?

这个要看具体情况以及你的底料是什么,如果你是添加进商品饵料里面一般你至少要添加30%才会有明显的效果,比如你想在蓝鲫或者速攻里面添加蚯蚓汁,一杯饵料你需要添加三分之一杯蚯蚓。

如果是上面三样动物蛋白你用来单开的话就至少需要占比50%才行,比如你用红虫汁50%、拉丝粉20%、轻麸20%、雪花粉10%,然后添加点儿白糖、鸡精(按你炒菜比例添加),这样可以做出拉饵或者小搓饵。

足够腥早春的鱼儿才会喜欢吃

有其他可以替代的东西吗?

有,当然效果都没有这三样来得好,比如你可以用蚯蚓粉、红虫粉、蚕蛹粉、虾粉等等,这些东西做成粉末之后会挥发很多气味效果会大打折扣!再者你想要买到纯度比较高的这些粉末真的不容易,尤其是红虫粉和蚯蚓粉,可以说十家有五家卖的是假的还有五家的真实含量不足10%(目前没有买到哪怕一次100%含量的)。

你要想一想红虫多少钱一斤?蚯蚓多少钱一斤?把它们晒干磨成粉然后卖给你才十几块钱一斤?三斤活红虫都不一定能制作出一斤的红虫粉,少于50块钱一斤的你敢买的话你敢用么?所以直接菜市场买死虾、晚上买活体蚯蚓使用最好,做一次可以放急冻里面多次使用。

网上的红虫、蚯蚓粉末别买

直接用它们钓鱼不可以吗?

可以,完全没有问题,活着的饵料效果远比做成的饵料效果强得多,它们鲜活的时候本身就有一定的促食效果。但是现在很多钓友对蚯蚓有害怕的情绪(城里钓友很正常),而且红虫确实不方便挂钩(用专门的红虫皮筋上饵器)。这两样在家里都不好保存,红虫容易死、蚯蚓爬到到处都是,做成饵料密封放急冻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

最好直接用红虫钓鱼

最后,愿钓友们在早春钓鱼大鲫大鲤,在造物主所赐世界里常享爆护之乐。我是钓鱼蓑笠哥一个爱钓鱼也爱分享的96KaiFa源码,期待喜欢钓鱼的你点个关注。如果你觉得蓑笠哥分享内容有用,可以转发给其他钓友看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