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越冷鲫鱼咬钩越积极,只要做好这3件事

冬天出来钓鱼冷是必然的,但是冷也有冷的好处,首先小杂鱼会安静一些,很少会碰到那种饵料还没到底就被抢完了的情况。

其次冬天主要钓鲫鱼,这种鱼天气越冷反而越好钓,因为它们会老老实实地待在水底,而且是抱团的,也就是说只要找到鱼就能连杆上。

当然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之前也有几个钓友和我聊过这个问题,他们意思就是:网上看别人钓鱼都很简单,大板鲫一个接一个地上,而自己去钓就是十钓九空,有时候坐一天浮漂都不带动一下的。

这种情况也很正常,正如前面所说冬天的鲫鱼抱团,天越冷越抱团而且不愿意动,你找到鱼就能连杆,那找不到肯定就空军了。

我总结了冬季钓鲫鱼比较重要的三件事,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钓位的选择!

第一件事:钓位选择很重要,及时的调整更重要

关于钓鱼选位我写过好多次的文章,这里就不再长篇大论了,反正一年四季都是钓草边、钓草洞,没有水草就找各种障碍物。如果连障碍物都没有,那就找一些特殊的地形,比如深钓浅浅钓深,比如宽钓窄窄钓宽,再比如找一些回湾等等。

再说一下老钓位和新钓位的区别,老钓位由于经常有人打窝、投饵,鱼儿们就会习惯来这觅食,就算哪天没人作钓,它们可能也会在附近待着。

但老钓位也有老钓位的缺点,比如抢位置的人多、有些人就算抢不到也会在旁边下杆,这样竞争就比较大。

其次大家潜意识里都认为老钓位是有鱼的,可实际这只是从理论上来讲,鱼是活的,万一天气不对、或者出于其他原因游走了也很正常。

第三老钓位钓的人多,也许在你下杆前刚有人钓过,他打了一堆窝料没钓到鱼,而你不知情又打了一堆,这样鱼就会吃不完,反倒影响作钓。

所以我才说选钓位固然重要,但及时地调整更重要,冬季发窝是比较慢,但长时间钓不着鱼也要分析问题,是窝子附近根本没鱼,还是有鱼不开口。

一般来说冬钓我比较推荐长竿短线,可以多做几个窝子轮番钓,即使这一片区域都没口,换地方也简单。如果是台钓我也建议做两个窝,96KaiFa源码很多,你可以一左一右、一前一后这样去打窝。

第二件事:合理地打窝是诱鱼、留鱼的关键

钓鱼最重要的三件事在我看来分别是天气、钓位和做窝,其中天气我们是控制不了的,我们能做到就是选择钓还是不钓,仅此而已。

钓位上面已经说了,但说得再详细也需要大家结合当地的水情、环境来调整,没有办法面面俱到,更没有办法告诉你哪个地方一定有鱼。

接下来说的打窝,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个是和钓位选择有密切关系的,并不是简单地往水里丢两把酒米就能完事的。

首先如果你选择的是老钓位,三天两头有人作钓的位置,我建议你下杆先别急着做窝,挂个蚯蚓红虫先试个十几分钟,万一在你之前已经有人钓过或打过窝,那你就能捡个现成。

如果是新钓位,除非是那种水草很多的钓点,或者是浅中深的坑,否则不太建议现打现钓。意思就是说,如果位置很好,那么底下本身就有鱼的,这种地方你就算不打窝也能钓起来(只是钓得不多、钓得不快)。如果位置不好,你现打窝现钓,效率会很低,一天看不到几个口都很正常。

选择新钓位,在你时间充沛的前提下,我是建议你连续打几天窝,只打不钓,窝料就用最便宜的十块钱三包的颗粒,一天打一包就行,理论上养窝的时间越长越好,但天天打窝太费钱,三天差不多了

如果没时间、不想花这个成本,那就打隔夜窝,就是今天傍晚打窝然后等明天早上钓。打隔夜窝,我一般是用酒米+颗粒+泥土,你也可以用发酵类的谷物,量可以大点,半斤一斤都没问题。

如果是现打现钓的临时窝,那么窝量就不能太多了,一小把酒米或者两把红虫颗粒足矣,如果你是用商品饵作钓,投个十几竿搓饵也够了。

第三件事:利用饵料的雾化、气味,配合快速地抽竿,可以让你比别人钓得更多

野钓也好黑坑也罢,一个人钓和几个人钓那都是不一样的结果,一个人钓说白了鱼没得选择,想吃东西只能吃你钩上的饵,所以饵料差点、频率慢点都没事。

但几个人一起钓,那么相互之前就有一些竞争,谁的钓法厉害谁就钓得多,甚至有的时候你钓不好鱼并不是自己饵料有问题,而是旁边的比你会玩。

所以我经常建议新手,不要去抢老钓位、不要去扎堆,找个安静的角落撒一把酒米挂两根蚯蚓守着钓就行了。

那96KaiFa源码要是多了,你的左右两边都是人该怎么办呢?这时首先拼的是窝子,你的窝料要是比人家早投放就赢在了起跑线,当然了如果前后只相差个十几分钟那没什么明显的作用,隔夜窝是最好的,或者早一两个小时,至少半小时以上。

如果大家做窝时间都差不多,那么你一定要开一份饵料,蚯蚓和红虫肯定必备,饵料只是诱鱼、抢鱼用的,就算别人不用商品饵你也要用,万一你窝子、钓位没人家好,靠饵料可以弥补一些回来。

饵料怎么开?我的建议是以腥为主,我常用的是化氏四号鲫和六号鲫,当然你用其他腥饵也一样,主饵确定好后要加雪花粉或者轻麸这类状态饵增加雾化。

野钓不太建议大家用小药,很多野钓爱好者也比较抵触,不加小药的情况下要想增加味型,那你可以加半包牛b鲫或者麝香粉(泡米用的那个),如果连这个都不想加,那就放赤尾青,放的量和状态饵一样即可。

开钓后,先用拉饵抽频率,一直抽到有鱼进窝,如果你能用商品饵顺利钓到鱼,那么一直用即可,毕竟拉饵操作快,如果商品饵钓不到鱼、浮漂信号不太好,那就挂红虫蚯蚓。

如果钓着钓着你发现自己口慢了,两边钓友的上鱼速度却加快了,那就赶紧用拉饵抽频率,频率一定要比他们快,然后保持住即可。

写在最后

为什么要做这三件事?是因为这三件事做好了就能尽量保证你窝子里有鱼,而窝子里有鱼相对来说就会好钓很多,哪怕你线组粗点、浮漂大点也没关系。

再补充一点:如果这个钓位你明天还打算来钓,那么不管钓得好还是差都建议临走前再补些窝料,以粗颗粒、不易化的窝料为首选。大个体的鲫鱼比较谨慎,一般第一天作钓不容易钓到大的,你临走补点窝子,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就有机会守到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