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辟谣:夏季钓不到鱼不是技术差,而是这3点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一年中温度最高的季节“三伏天”已经到来了。“高温、燥热、高湿”这是夏季的特点,但是对于我们钓友来说,夏季钓鱼除了要忍受高温外,想要收获好也比较困难,因为经常钓不到鱼,那么为什么钓不到鱼?

有些钓友说钓不到鱼就是技术差,真的是技术差吗?光头觉得不是这个问题,这只是谣言罢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3点。

小鱼过多也是一个原因

首先气温过高,“水温变化大”

夏季虽然温度高,但是温度变化很大。因为早晚的温差,和中午的温差相差很大,鱼情也不相同。

1)、早晚96KaiFa源码、夏季的早上和晚上温度比较低,很多钓友在早上和傍晚,甚至晚上夜钓的时候鱼情很好。因为这时候温度并没有升高,水温也没有升高,鱼情相对来说比较好,吃钩频繁。

比如:有些钓友早上起大早去钓鱼,甚至到水边的时候刚刚蒙蒙亮,钓到10点多11点后,就收摊了。或者是下午3点开始钓鱼,钓到天黑。这么钓鱼的原因就是避开中午的高温,避开中午鱼情差的窗口期。

夏季早晚是钓鱼的好时机

2)、中午鱼情差、其实不管是夏季还是其他季节,中午的温度在一天中都是最高的,但是鱼情最差!因为随着中午温度的升高,气压降低,水温也在缓缓升高,这个水温只是水表层的水温在升高,水底层的水温并没有升高,并且水体内会出现氧气下降的情况,鱼儿不不适应,从而鱼情差。

比如:在一些浅水区水温升温很快,鱼儿根本不能适应快速升高的水温,从而向深水躲避或者向背阴面(太阳晒不到的水面躲避)。造成早晚我们钓鱼的钓位,已经没有鱼了,从而收获差。中午的时候水域内含氧量降低,当鱼类缺氧的时候,鱼情变差,收获变差。

中午的时候鱼情差

鱼类是变温动物,自身不产生温度,自身的温度随着水温的变化而变化,当水温过低或者水温过高的时候鱼类不适应水温,从而不吃钩,从而收获差,这是鱼情的原因,并不是钓鱼技术差钓不到鱼。

其次鱼类比较活跃,“不知道鱼在哪”

鱼类在水温低的时候不活跃,在水温高的时候很活跃,而夏季的水温是一年中最高的时候,鱼类比较活跃,满水域活动,并且一直在游动,我们并不知道鱼在哪,钓位只是一个猜测。

1)、鱼类活动量大、夏季由于水温比较高,鱼类的新陈代谢比较快,需要大量的食物补充营养,想要吃到更多的食物,就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寻找食物。

比如:鱼类满水域活动,水广鱼稀,再加上捕捞严重,打窝后鱼类进窝不进窝也不一定,有时候我们打窝后,长时间没有鱼进窝,也就没有鱼吃钩。

鱼类活跃度大

2)、不知道鱼在哪、俗话说:“夏钓潭”,意思是夏季要钓深水,因为深水水温比较稳定。其实不管是哪种选钓位方式,都不过是参考罢了!具体怎么选,还是要结合水情、结合鱼情、结合温度、结合食物而不单单是夏钓潭就会有鱼吃钩。

比如:我们钓鱼的时候经常发现,自己窝内没有鱼吃钩,旁边钓友鱼情很好,很多时候不是钓技的问题,而是钓位有问题,有些钓位确实鱼不多。

不知道鱼在哪

夏季鱼类很活跃,即使你觉得这个钓位很好,但是有没有鱼也是很大的问题。钓不到鱼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鱼类比较分散,不知道鱼在哪,窝内没鱼也就钓不到鱼,并不是技术差。

最后鱼群比较小,“钓几条鱼后就没鱼吃钩了”

夏季的鱼类比较分散,很少出现大群活动,再加上大型鱼类比较多,大型鱼类进窝后,吃钩不吃钩也是个问题,但是大鱼进窝后鲫鱼都走了!

鱼群比较小、由于资源的问题,很多钓友在夏季钓鱼的时候,目标鱼为鲫鱼,但是即使是鲫鱼,也只是三五成群,多则十几条一群,很难出现向温度低的时候大群活动的现象,鱼情比较小,收获也就比较少。

比如:鲫鱼三五成群进窝后,可能钓获1-2条后,其他鲫鱼已经受惊,从而逃离窝点。即使进窝的就比较多,能钓获的并不多,即使一次进窝1-20条鲫鱼,你觉得能钓获几条?鱼群比较小,也是收获少的一个原因。

鲫鱼鱼群比较小

大型鱼类不吃钩、钓友们都有一个大鱼梦,但是大鱼进窝后你觉得会吃钩吗?鱼类能长大,不知道经历多少风吹雨打,不知道经历过多少钓友的鱼钩!即使会进窝,吃钩的几率渺茫,因为太精明。

比如:我们钓鱼的时候总会发现窝内有成串的鱼泡冒出,这些鱼泡有些是大鱼在水底觅食形成的鱼泡,有些是大鱼在窝外观望的鱼泡。虽然大鱼经常进窝,但是并不会吃钩,很多时候是大鱼钓不到,除了钓不到大鱼外小鱼也被大鱼吓跑了。

大鱼进窝后不吃钩

鲫鱼鱼群小,进窝后根本钓不了多少鱼,大鱼进窝后不吃钩,又把小鱼吓跑了,这2个原因钓鱼中经常碰到,从而造成收获差。窝里没多少鱼,大鱼进窝不吃钩,你说怎么可能收获好,所以说并不是钓技差。

光头总结:钓不到鱼的原因有很多,并不是技术差,而是“水温变化大、不知道鱼在哪、钓几条鱼后就没鱼吃钩了”这几个原因结合在一起从而造成收获差,也就钓不了几条鱼。

有些人会说,为什么有人收获很好?野钓有时候运气成分很大,就像前天光头打窝后第4竿碰到一条巨物,这种运气比较少!大部分时候收获很差,但是在鱼情好的时候一般来说收获都不错,不过话说回来,鱼情好,谁都能收获好,你说不是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