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钓甲鱼全攻略,一次实钓记录经验分享

夏天是甲鱼比较活跃的季节,除了最热的三伏时段,可以说甲鱼是全天觅食。甲鱼鲜美可口,颇受96KaiFa源码的喜爱,加之最近几年放生的甲鱼越来越多,大城市周边的甲鱼密度还是相当不错,很多钓友钓其他的有时候经常有锚到不少。

钓甲鱼

今天来分享一下夏天钓甲鱼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当然我们不是用手竿钓,只用一根线就可以,最重要的并不耽误我们钓手竿。你可以专门去钓甲鱼,也可以钓手竿的时候放几个在旁边,隔一个小时检查一次就可以了。

再次之前分享一下前几天钓甲鱼情况:

渔具:土炮

饵料:猪肝,切成小拇指粗细约3CM长即可

钩子:8号伊势尼

距离:约4-8米的地方

最终收获:7个。

上次视频拍摄完成之后,不少钓友私聊蓑笠哥说根据我提供的方法钓到了甲鱼,一次钓获好几只的也有好几个。接下来分享一下夏天钓甲鱼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到你。

钓甲鱼不难

夏天钓甲鱼的装备

钓甲鱼土炮;就是一个瓶子上面缠大约10米左右的线,上面弄一个通心铅,然后在通心铅(重量根据自己习惯,一般10g即可)前面放一个太空豆防止通心铅滑到钩子附近影响吃口。可以用通线直接绑钩,也可以挂上八字环上PE子线。正常情况下推荐用10号尼龙线作为主线,然后1号PE作为子线即可。钩子大点儿小点儿没有关系,推荐使用7-9号伊势尼。土炮的制作方法教程我有拍成视频,关注后找视频看即可。

手竿线组;如果你不想制作土炮那么麻烦,可以直接用我们钓鱼的线组即可,最好用7.2的线组,子线用PE线,挂上饵料之后丢到钓点附近即可,然后固定到岸边的草上。

直接线钓;买一卷便宜的尼龙线(9.9五百米包邮),然后到岸边后通线绑上钩子挂上饵料丢出去即可,然后把线剪断绑在岸上的草或者树枝上面。就这样如此往复,一天可以放几百个,记得走的时候全部收起来,哪怕不用了也要丢到垃圾桶不要留在钓点污染环境。

钓甲鱼携带其他装备:

钩子;多带几幅,甲鱼吃钩之后是取不出来的,直接剪掉然后换上钩子挂上饵料继续丢出去。

PE剪刀;这个很重要,普通的见到剪PE线有点儿困难,如果没有那么就带一个防风打火机。

毛巾;你在抓甲鱼的时候会用得着,用毛巾包着抓脖子,有了毛巾就不会被它爪子抓破手了。

EVA鱼袋;这个也很有必要,甲鱼不能放进鱼护,因为会跑出来,塑料袋也会被抓破,就蓑笠哥这些年的经验来说,EVA袋子最好,透气它死不了。

土炮钓甲鱼

关于夏天钓甲鱼位置选择

其实一年四季钓甲鱼都差不多:浅滩,俗话说:深水出大鱼,水浅王八多。不过也要看气温和时段,因为夏天很多地方温差过大。向阳的浅滩在下午水温会升高很多,甲鱼不太喜欢温度太高的地方,下钩前你要用手摸摸水温,如果太热,那么就不要在这里钓或者晚上再来。

除了浅滩之外,岸边树多的坎也是比较好,天气太热的时候甲鱼会在岸边树多的树根下面乘凉,或者在石头多的石板下面,有时候还会霸占穴居鱼(胡子鲶)挖的洞穴。甲鱼对温度敏感,太高了它不喜欢,太低了它照样不喜欢。

当然了,最好是去你看到它的地方去钓,就蓑笠哥自己来说,一般只要看到了的甲鱼而且又带了装备的话它十有八九都会上钩。甲鱼领地意识很强,它只要习惯了一个地方除非环境发生变化它很少会到处跑。

草多的浅滩甲鱼多

关于钓甲鱼的饵料

钓了这么多年的甲鱼,用过很多饵料:鸡肝、鸭肝、猪肝、河虾、鱼肉,但是到现在只用一种:猪肝。猪肝钓甲鱼的优势最多:不容易被小鱼嘬、浓郁的肝腥味、柔软口感比较好、韧性强抛投的时候不容易掉落。

值得留意的是:夏天你一定要勤快换猪肝,最好一两个小时一次,尤其是两广福建一带,这几个省小罗非较多,一般小拇指大小的猪肝坚持一个小时左右就会被嘬完。在其他地方如果没有小鱼来吃猪肝,一个晚上都没有问题。在春季的时候没有那么明显,一般四个小时或者一晚上不换都没有太大关系。

猪肝可以钓甲鱼

关于钓甲鱼的钩子

很多钓友看完视频之后问:蓑笠哥,你为什么不用专门钓甲鱼的直钩?事实上我用过直钩,但是中鱼率跟伊势尼比起来差远了!用针钓甲鱼只不过是前些年科技不发达,针要比鱼钩便宜得多,哪怕现在也是如此。所以说并不是钓甲鱼用针最好,而是那个年代只有针用

蓑笠哥还见过用竹签做的弯曲陷阱钓鲤鱼和草鱼,就是鱼儿吃口之后竹签会弹直,从而卡住鱼嘴,由于鱼嘴不能合拢很快就会缺氧而死。但是现在还有人用这种钓法吗?当然没有,有这么便宜好用的钩子,干嘛还要去用这种方法?

你钓过几次甲鱼你就知道为什么钩子比针好,很多时候我们钓起来的甲鱼并不是挂到它嘴巴,而是挂到它前肢。甲鱼在吃食的时候发现食物有异物的时候会用爪子去抓,很容易被钩到爪子上面,但是用针的话肯定是不行的。

这些年钓甲鱼,最小用到过5号伊势尼,最大用到过10号,其实区别都不是特别大,现在比较折中:8号伊势尼。大钩子不容易钓到小甲鱼,这是为什么我用大钩子的原因,但是太大的话话哪怕大甲鱼也容易发现饵料里面的异物。

钓友钓到甲鱼

钓甲鱼最有意思的其实是惊喜,哪怕三四次都不上鱼,只要上一只还是很高兴。反正又不耽误我们钓手竿的时间,就和我们在家兼职一样。

下面分享一个蓑笠哥比较拿手的菜:霸王别姬,这道菜营养美味,真的特别好吃!只不过这几年真的吃腻了,今年钓的甲鱼绝大部分都送人了。

材料:甲鱼一只、土鸡一只、大蒜十瓣、桂皮一块、生姜半两、花椒一勺、生抽三勺、螺丝椒、红辣椒。

准备:甲鱼杀好清理干净,注意要把肉里面的黄色的脂肪全部清理,不是不能吃而是太腥。然后把鸡剁好用水氽一下沥干。

烹饪:把锅烧热然后宽油,过后放入新油烧至冒烟,然后关火放入桂皮,十秒左右放入一半花椒,等花椒炸出香味立马放沥干的鸡肉,翻炒几下等鸡肉和油充分混合后再开火(这样不会粘锅)。炒至稍微带点黄色,放一盖子白酒引火爆炒,如此两次之后放入甲鱼肉、大蒜、生姜然后翻炒。家鱼肉炒到完全变色之后放入剁碎的螺丝椒,然后把辣椒炒到断生放入预先准备好的开水。

出锅:等螺丝椒闷到看不见之后收汁准备出锅,调整咸淡,放入滚刀的红辣椒和姜末以及少量装饰香菜完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