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钓鱼做不到灵活变通,就不要再抱怨渔获少了

现在正值夏季,虽然鱼儿的活性已经恢复,活跃度大幅度提高,鱼口大开,但这个时候并不意味着鱼儿好钓。

初夏的鱼儿可以说好钓也可以说不好钓。好钓的原因是鱼儿觅食频率变高,我们诱使它们咬钩的几率增大;不好钓的原因是气温过高对于鱼儿的影响甚大(鱼儿面对高温会选择躲避)。那问题来了,我们该如何在初夏钓好鱼呢?个人的观点就一点:不墨守成规,灵活变通

“灵活变通”的选择作钓时间

“灵活变通”的选择钓饵

“灵活变通”的选择钓法

以上三点包含了夏季钓鱼的最为关键的因素。如果这三个方面,墨守成规,不懂得“灵活变通”的话,渔获少就不要再去抱怨了。

夏天钓鱼,渔获的多少和能不能“灵活变通”关系很大的

“灵活变通”的选择作钓时间

根据天气情况来选择作钓时间

晴天作钓

在夏季的晴天作钓宜早不宜晚。一般选择早上5点左右到达钓点,作钓时间控制在早上6点到上午9点以前。这个时间段,气温不高,鱼儿觅食较为积极,一般情况下作钓效果是不错的。

中午的时候气温较高,鱼儿已经躲到深水区了,这个时候再去钓底层鱼种已经不再合适了,如果作钓水域有草鱼,鲢鳙之类的中上层鱼种,不防试一下。

而到了下午4点后,气温已经明显的降下来了,鱼儿也已经开始觅食了,这个时候再去施钓效果同样也是不错。

阴天作钓

一般来讲阴天是96KaiFa源码的,主要是因为阴天光线不足,鱼儿进食更加大胆造成的。而在夏季的阴天,如果是没风的阴天是不96KaiFa源码的,哪怕是气压不低的情况下。特别是在有雨的阴天里,个人是不建议作钓的,这个时候作钓十有八九会收获不好的。

雨天作钓

在初夏下雨对于作钓是很有利的。因为夏天的雨水不但会给水中的鱼儿带来丰富的食物,还可以为它们带来凉爽。

但在下雨前一般是不96KaiFa源码的,因为气压较低。而在下雨的中期(雨量不大)或者雨后的几个小时后作钓效果是不错的。

夏天的雨中(雨量不大)钓鱼一般情况下效果还是不错的

根据气温来选择作钓时间

鱼儿较为适宜的温度区间在15-25摄氏度,我就以这个为基点来聊聊如何根据气温来选择作钓时间。

气温高的时候,钓底层鱼种效果不好

在夏季,气温有时会达到30多度甚至40多度的高温,这样的气温对于水中的鱼儿来讲是很不利的(除非是少数喜高温的鱼种)。它们在气温高的时候,要么选择深水区避暑,要么选择栖息在阴凉的地方。这样的高温下选择作钓,不管钓点选择在哪个地方,钓底层鱼效果都不会很好的(钓浮也不好),除非是钓喜高温的鱼种。

气温适宜的时候,合理选择作钓时间

气温适宜的时候(气温高于15摄氏度低于25摄氏度),鱼儿在一整天都是会觅食的(中午会有短暂的时间开口不好)。这样的气温下作钓,只要避开中午前后的2-3个小时施钓都是可以的。

小结:

从上面的叙述得知,夏季钓鱼钓时的选择,并不是一层不变的。天气情况不同,选择的钓时不同,气温不同,选择的钓时也是有所不同的。需要“灵活变通”的选择钓时,才能大几率的找到它们,从而钓获上岸。

夏天钓鱼,钓时的选择尤为重要,钓早效果往往是不错的

灵活变通”的选择钓饵

我们知道,在夏季钓鱼,一般情况下选择清淡,谷味,本味类型为主的饵料较为合适。从这么多年的作钓经历上来看,这点也确实不错。但这样的选饵思路可以贯穿整个夏季吗?个人认为还真不是。

我本人有一个习惯,钓鱼的时候,一般都会带上一盒蚯蚓,哪怕是在炎热的夏天。事实证明:蚯蚓作为“万能饵料”这个美称可不是白叫的,常常有让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气温高的时候,鱼儿对于腥味饵料的兴趣可能不是很大(肉食性鱼种除外),但是在气温低和雨天呢?事实证明,在雨天作钓,特别是钓浑水的时候,腥味为主的饵料往往比清淡型的饵料更受鱼儿的青睐。夏天涨水时,用蚯蚓钓草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个人认为,在夏季作钓,如果温度不是很高,小鱼闹窝不严重的情况下,饵料是可以适量加腥味的。但腥味的比例不易太高,一般百分之10-20左右较为合适。而选择夜钓的话,就可以把这个比例增加到百分之30-40左右,因为夜晚气温要低于白天,更本质的是腥味对于鱼儿的诱惑力是很大的。

小结:

在气温高的夏季,虽然清淡味型的饵料鱼儿较为青睐,但对于腥味并不排斥。适量在饵料中增加腥味,更能快速诱使鱼儿咬钩,因为腥味对于鱼儿来讲诱惑力是很大的(它们对于腥味较为熟悉)。所以,在夏季钓鱼,选择饵料的时候,是不能墨守成规,一层不变的,同样也是需要“灵活变通”的

夏天钓鱼,饵料适量加腥完全是可以的

“灵活变通”的选择钓法

钓底层鱼种

选择钓法一般原则是:钓底层鱼种选择钓底,钓中上,下层的鱼种选择钓浮。而这个原则并不是一层不变的,也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灵活变通”的

在气温高的夏季,钓法的选择上变得尤为关键。因为在夏季,降雨和气压低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些都是影响鱼儿更换水层的重要因素。

比如:鲫鱼和鲤鱼。我们知道它们一般的情况下生活在水底,但在一定的条件下它们也会选择上浮(溶氧量低,水底环境不适宜等等情况下),这个时候就需要选择钓浮了。

钓中上,下层鱼种

夏季的高温,虽然对于底层鱼儿来讲不是很适宜,但对于生活在水域中上,下层的鱼种来讲,它们确实很欢喜(生活习性不同)。但是,就算是生活在水域中上,下层的鱼种也不是在固定的水层活动和觅食的,它们也会不断的更换水层。其主要原因不外乎也是这三点:1,水温。2,溶氧量、3,食物。

水温:比如,我们常见的草鱼和鲢鳙,这些鱼种温度越高它们越是活跃。气温越高,活动的水层越浅(需要钓的越浅),气温越低,活动的水层越深(需要钓的越深)。

溶氧量:我们知道,水越深溶氧量越低,水越浅溶氧量越高。而生活在中上,下层的鱼种在耐氧性上往往都是不足的。所以,水中含氧量越低,它们活动的水层越浅;含氧量越高,它们活动的水层越深。

食物:这点就不用多介绍了,食物是一切鱼种活动的最终目的。

小结:

从以上叙述得知,不管是生活在哪个水层的鱼种,它们在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下,都会选择它们认为的舒服水层活动和栖息。也就是说,它们所处的水层并不是一层不变的。我们想要把它们钓获上岸,就需要“灵活变通”,根据它们实时所处的水层选择合适的钓法,才能大几率的找到它们

鱼儿所处的水层和外界的因素有着直接的关系,并不是一层不变的

引申一点:

在夏季钓鱼,很多钓友在线组的选择上已经是粗钩大线了,这点也是不错的,毕竟鱼儿的活性已经恢复了,小钩细线并不是让人感觉到很放心。

但有一点是不能忽视的:在夏季同样也有鱼口轻的时候。比如:在气压低的时候,气温过高的时候。在鱼口轻的时候,在线组的选择上,个人还是认为使用小钩细线较为合适。从这点上也能说明在夏季钓鱼需要“灵活变通”的。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在夏季,虽然鱼儿的活性已经恢复过来了,鱼口大开了,但并不意味着这个时候的鱼儿已经好钓了。在本人看来,在夏季钓鱼的注意事项是要多于其它三个季节,因为夏季天气多变的情况更加频繁,而鱼儿对于天气的变化向来都是比较敏感的。所以,在夏季钓鱼千万不可墨守成规,灵活变通才是在夏季钓好鱼的关键所在。

图片源于网络,侵权通知必删。

码字不易,如果您感觉我说的不错,就请点个赞,添加个关注呗!我会继续分享自己的钓鱼心得。谢谢您的阅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