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夏钓鱼,天气如何选?多看天气预报

都说“春钓滩”,那么初夏要钓哪?明确告诉你,就是这2个地方。

立夏已过,很多钓友开始埋怨鱼又开始不好钓啦,天热啦黄金季节过去啦,然而又有些钓友却不吭声,每次钓鱼还是搜搜地上鱼。那么这里到底是哪出差错了呢?本期咱们好好说说这事儿。

一、选好天气,成功了四分之一。

钓鱼呀,咱常说要“看天看地看水再看鱼”,这里面的天就是指天气,地是地理位置、地形,关乎着找钓位,水是指肥水瘦水急水慢水涨水落水等,关乎着鱼路和鱼的状态,“看鱼”则是看水中是什么鱼,鱼的各种情况等。在立夏前后的时节,气温、气压是会有变化的,如果注意一下天气预报,发现在2、3天内没什么大的气温气压变化,那么就选择这个时期中间的一天去钓,比前后两头的日子要好。

二、依时而变,让钩跟随鱼儿走。

这个时期是昼夜温差较大的时候,正午后的1、2点则是水表层温度最高的时候,此时的鱼会离底,在中上层活动,所以咱在正午就钓离底或钓半水。而一早或夜晚时,水表层温度最低而下方的水温会暖一些,所以咱就可以钓远钓深。依时而变其实就是根据水温判断鱼在哪,让钩随鱼走,咱的渔获肯定就多。

三、多钓这里,收获定比别处大。

俗话说“春钓滩”,其实刚立夏在温度还没上升的时候也应钓滩,具体这个“钓滩”是指什么意思呢?其实说白了就是多钓浅水边、多钓水草边这些浅水区,用一支3.6米或4.5米的鱼竿,只把钓点范围放在浅水区,有可能会找到一个大鱼窝,但在这里小渔奉劝大家也别太贪心,春季鱼类大量繁殖,在初夏时还是有一些怀着小鱼仔的母鱼,咱遇到了尽量还是放生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