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怎么钓鱼?关键要看五点

有些钓友在冬季垂钓,发现鱼儿冬季鱼口总是吃轻,冬钓讲究的技巧非常重要。其实从立冬到小雪温度变化不大,反而到了冬至之后温度骤降,现在钓浅还是有机会钓到鲫鱼,钓点大概选择一米左右的浅水,就算在温度较高的水域也未必有鱼获。所以在这里,总结一下适合冬至过后垂钓的技巧。

一、稳

这里指的是,气温的稳定,持续平均的温度,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都有鱼口。因为鱼是变温动物,需要花很长的时间去适应体温,如果水温突然回深,鱼很难适应水温;如果水温骤然下降,对鱼类来说更是痛苦的,鱼口会更少甚至不吃饵不活动维持身体的能量,当然更不好钓。

二、阳

阳面,说的是钓位的选择,最好是向阳的,或者说阳光照射的时间长的位置。比如北面比东面好,东面比南面好,南面比西面好。这是钓位选择的大方向,但是除了这些大方向还要考虑到风向,钓点是否有草,水深情况等多个因素。距离来说,今天南风,北岸钓点2米,南岸钓点2.5米,那怎么选钓点?个人建议选择南岸,第一是水更深一些,第二就是顺风,所以是否向阳很重要,但是也不能忽略了水深、水草和风向。有老司机建议,冬钓顺风比向阳更重要。当然,如果向阳,背风,水深适宜,还有水草、障碍物,这种钓位无疑是个完美钓位,可以持续多天垂钓的。这里还要提醒各位钓友,冬季鱼的活动范围比较小,喜欢成群集聚。容易出钓这个钓点今天上不少鱼,第二天就没鱼的情况,所以冬季不要选择最近1、2天有人钓的钓点,除非这里是个完美的钓位。

三、小

冬季垂钓,过程可以化繁为简,用小浮漂作钓可以仔细地观察水面;在小水域作钓可以减少小鱼闹窝的几率。

四、荤

荤饵指的是,带腥味的饵料,包括面饵和虫饵都属于荤饵。饵料味型是冬天垂钓至关重要的一环,腥味气味的饵料才会诱鱼进窝,还有一种说法是冬季钓鱼要补充高蛋白物质。

五、逗

冬季更适合传统钓,因为长竿短线容易逗钓。例如用台钓,虽然都是用味道浓郁的腥饵,附近的鲫鱼味道气味才会入窝,但是入窝并不代表一定会吃饵,鱼儿一定要吃饵才能上钩。长竿短线垂钓会更为方便,挂上活动的红虫饵再加上逗钓的手法,窝内诱鱼极大的加强上钩率。逗钓的时候,只需轻轻地抬竿令浮漂露出水面即可,两三分钟左右重复上述动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