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高手解答春季对象鱼之垂钓技巧

春分之后,鱼儿便因为繁殖的需要开始动身寻觅食物补充营养物质了,因此春分过后是钓鱼的好时机,爱钓鱼的亲们千万不要错过哦——然而小编整理各位高手解答关于春季野钓问题,跟大家分享。

一、春季钓翘嘴、鲳鱼有何注意事项?

Q:春季野钓翘嘴 、鲳鱼饵料怎么搭配?选择几米水深做钓?调漂上有那些需要注意的吗?

徐亮:翘嘴和鲳鱼属于中层鱼类,作钓时以离底截口居多,因此要加长子线(可以1米对折),以长尾枣核型浮漂钓行程打频率为主;饵料要求比重轻雾化好,味型以大腥大香最佳,鱼密度较大时可以搭配散泡饵打深浮,这两种鱼虽然吃食凶猛,但警惕性高,作钓抛竿时一定要保持安静。

二、钓鲤鱼线组饵料如何搭配?

Q:春季水库钓鲤鱼,白条闹的特别凶,请问线组、饵料怎么搭配?

汤晓波:以酒香味型的窝料做重窝,浮漂要大,让其能够快速地穿过杂鱼层和到底后小鱼吃食反应不出有力的信号。线组可以比平时钓鲤鱼所用稍大一号,因为春季鲤鱼产籽后需要大量进食,因此对线组要求不高。钓饵以藻腥或者腥香为主。

三、春季如何做到鲫鲤兼钓?

Q:安徽大别山区,这个季节水库钓鲤鲫如何选位更好?采取什么样的饵料才能做到鲤鲫兼收?

王忠岭:春季是水库鱼类的产卵时间,大鱼靠边的季节,建议垂钓水深2一3米最好;饵料可选腥香饵,也可以以超诱为主做一款饵料;鲫鲤兼收要看鲤鱼和鲫鱼的个体差异,如果大的大、小的小就不好办。

四、如何避开小鱼钓鲫鱼?

Q:钓鱼地点沟长1千米、宽50米,鱼种有鲫鱼、草鱼等,目标鱼为鲫鱼,但是里面小鱼特别多,请问如何避开小鱼?

郑斌:主要是看鲫鱼的个体有多大,如果鲫鱼个体大一点,如三四两左右,便可以使用搓饵作钓,抓有力的顿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