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著名钓手的冬季垂钓心得体会分享

如今的天气越来越凉,15年的竞技生涯中我也在不断地总结经验和学习,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我冬季垂钓的一点点心得!有以下几点 :

1、选择浮漂

尽量的选择小一点的浮漂, 小漂肯定浮力小,上牵力也肯定小,冬天 鱼吃口轻很容易拉动浮漂!

2、调漂

冬天浮漂不易调太高,一般调到 4-5为佳,当漂调的越高时,你的浮漂上牵 力越大,鱼在吃饵时上牵力越大,鱼越难 拉动浮漂,有可能会出现钝口不中鱼的现象,和蹭线的现象。当漂上牵力过大时, 鱼吃口又轻,鱼在吃饵时拉不动浮漂的浮力时,当鱼感觉到嘴里有异物的时候它会用力的把饵吐出来,这时浮漂会出现有力 的钝口,你扬杆可能就会出现空杆,就象 你被针扎一样,你也会用力的去躲,是一 个道理!

3、钓目

你在垂钓过程中钓目不要过灵, 钓目在3-4目为佳,大家都有一个误区就是 口越轻钓的越灵,我个人觉得是错误的, 你钓的越灵,鱼越拉不动你的浮漂,因为 钓的越灵,你的浮漂剩余浮力就越大!

4、为什么这样调钓

比如调5钓4或者调几 钓几是为了两根子线在水底下充分弯曲, 让两个钩子都躺在水底,这样鱼在吃饵时 更容易入口,因为鱼在吃饵时不用拉动浮 漂的浮力,就用吸入钩子重量的力气就可 以入口了,鱼在转头拉动浮漂的时候浮漂 会出现有力的钝口扬杆中鱼!我觉得这样 钓,鱼在吃饵时会更舒服,更容易入嘴! 一个是吃钩的力量,一个是拉动浮力的力 量,大家可以想想那个更好!

5、大家在冬季垂钓的时候用的装备越小越好

有利于鱼在吃饵时容易入口,大家一定要注意扬杆,在扬杆时不要用大臂和小 臂扬杆,用手腕轻轻一扬就可以了,不要发太大的力,不会跑鱼的,可避免细线组断线线跑鱼!

上牵力就是你浮漂调的越高,你的铅就越小,比如你的漂三分之二的浮力和你的铅时平等,还剩下三分之一的浮力是用饵的重量压下去的,我说的是用饵压下去的那部分浮力,硬尾漂露出水面的那个部分是没有浮力的。

可能很多钓友问:现在的鱼口这么小,用着和平时一样的东西,怎么效果不一样呢?现在天气越来越凉了,鱼摄食的欲望也越来越小了,根据水温的变化,鱼喜欢在水比深浅、向阳、有杂物、下风口的地方栖息。根据这些条件,今天我和大家聊一聊,如何应对冬季的鱼情、 变化、饵的搭配心得

一、鱼竿选择

要选择比较轻的竿子:调性要偏软(2/8-3/7之间的调性),现在这个季节,不会出 现爆连的景象了,会有快蹦,所以不要 用H竿,2/8-3/7之间的竿就足以轻松应 对。 因为软杆子可以有效地保护你的线组,而 且减少你断线跑鱼的几率(如果在垂钓的 过程中减少跑鱼的几率,可以大大的提高 鱼获)

二、浮漂选择

冬季水温较凉,鱼的摄食欲望不高、体力 不强,所以吃口比较轻 我们在选择浮漂时,应该选择较小的浮 漂,小漂的浮力比较小,鱼可以很轻松的 拉动浮漂(越小越好,只需你能抛的出去 就可以) 浮漂不宜调太高,5-6目之间,钓3-4目之 间,让它的剩余浮漂小一些,这样也会让 鱼轻松地拉动浮漂,出来的动作也比较明 显,大大的提高你的中鱼率

三、钓线、钩的选择

冬季钓鱼我一般都选择细条的 袖钩,袖钩钩条细、轻、刺鱼快,更容易 在鱼吃饵时入口,冬季鱼开口小,钩子不 宜大,推荐3.5号-5号之间的袖钩 线组选择:大家在选择钓线的时候尽量选 择小线组(推荐大线0.4-0.6之间、子 线0.2-0.3之间)在扬竿刺鱼的时候一定要 轻刺(用比较细的线组,以免断线跑鱼) 要求:竿子的调性、线的质量 黑坑:(推荐 0.6大线、0.25子线),冬季 黑坑大鲫鱼6、7、8、9量鲫鱼,线组可以 放细,但钩子不能太小,小钩子容易跑 鱼,细子线大钩子

四、饵料选择

冬季的鱼体质弱、摄食欲望不高,需要大 量的高蛋白,比如:虾粉、鱼骨粉、动物 蛋白、植物蛋白,饵料要轻、在鱼吃饵时 更容易入口;拉出饵的状态要好、饵要饱 满、要规矩。 冬季鱼是挑食吃的,夏季鱼是抢食吃的, 饵料规矩可以减少空竿,大大的提高中鱼 率;饵料轻方便鱼的入口。 冬季饵料味型腥大香小:一份饵+一份轻 麸,减轻饵料重量,小药复合果香,含有 大量氨基酸。

饵料心得

冬季拉饵200ML饵料,可以 加30%-40%的大白虾(虾就是在自由市场 买来的鲜虾,去壳,打成浆添加到拉饵里 即可

以上便是我冬季钓鱼的一点点心得,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