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盘老板?钓鱼人VS库老板,到底谁才是鱼

随着野外禁钓区域的扩大,以及资源越来越差,“空军”这个词已经和96KaiFa源码形影不离,而收费钓场、收费水库越来越多,很堵钓友选择收费钓鱼。

提起邓刚老师我们都很熟悉,也可以说他在钓鱼圈无人不知,曾经的钓王如今把收费水库老板盘的叫苦连天,引得很多96KaiFa源码跃跃欲试,然而结果是悲喜交加,那么我们不禁产生一个问题那就是:“收费水库,96KaiFa源码VS库老板,到底谁才是鱼?”这要从3个方面说起。

1、为何水库收费开放?可以毫不犹豫的说:“为了赚钱”,不赚钱开水库干嘛?难道起早贪黑管理水库岸边环境,管理鱼类的健康,让96KaiFa源码来钓鱼,不收费做慈善吗?这是不可能的,有句话叫“无利不起早”,不管是商人,还是普通人没有利益,没有目的谁都不会做无用功!天上不会掉馅饼!

2、其次96KaiFa源码为何选择收费水库钓鱼?为了不空军,为了钓大鱼,为了钓更多的鱼,现阶段野外资源很少,其实96KaiFa源码都知道,野外钓鱼很难有一个好收获。而一些大水面河道或者江内禁止钓鱼,想要钓大鱼,想要钓更多的鱼,水库就成了一个很好的选择,那么在水库内钓鱼真的能钓大鱼,能钓更多的鱼吗?

3、到底能不能盘老板?到底能不能盘老板?可以毫不犹豫的说:“能”,但是有几个前提条件。第一水库内的鱼类密度可以;第二库老板比较实在没有做手脚、第三钓位选择比较好;第四当天天气好鱼类开口觅食;第五钓鱼水平要好。满足这5个条件确实能把老板盘了,你觉得有多大几率满足?

有些钓友看到其他钓友鱼情很好,甚至狂拉就会说:“这么好的鱼情,新手也能上岸”,其实这么说的钓友,要么钓鱼时间短,要么很少钓收费水库。因为只要是开放的水库(鲢鳙除外,很多养殖水库不开放钓鲢鳙),鱼类的密度和价格相等,也就是说如果收费200豆一天的水库,需要钓获20斤鱼类才能回本,但是想钓20斤鱼不容易。20斤鱼有些钓友觉得简单,其实并不简单,有3个例子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例一、前段时间有一个水库,以前从来没有开放过,等于是新开放的水库,禁止钓鲢鳙,主要是草鱼和少量青鱼,当天大概35个人左右,收费150豆一天,你知道有多少人上岸吗?

当天我钓了一条草鱼,大概在15斤左右,算是回本了,最多的一个钓了3条草鱼,也是唯一一人,有3个钓友钓获2条草鱼,青鱼一条没有,空军了将近25人!这个水库内几年没有放鱼了,库老板也不在本市,他有其他生意也不在乎这个水库,今年放暑假后他亲戚为了好玩,从而收费钓鱼。

其实96KaiFa源码都知道,新开放的水库基本都是老钓友,要么爆护要么空军,新钓友还处在观望状态。并且这位库老板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收费钓鱼,纯粹是为了玩,如果为了赚钱而开放垂钓,你觉得还会钓到这么多鱼吗?

例二、最近钓收费水库挺多,大大小小钓了足有20多个,便宜的收费80,贵的收费400,印象最深的有2个。一个是很长时间没有下雨了,晚上下暴雨,第二天天气很好,96KaiFa源码都知道降雨后,如果天气好的话鱼情很好,然后去了一个小水库收费100。当天水库内10多人钓鱼,最多的一个钓了两条板鲫,其他人都是小白条和小翘嘴,当天不信邪,一直到天黑才走,走的时候发现库老板开船不知道在泼洒什么!

另一个水库比较大收费200,主钓翘嘴和草鱼,青鱼密度小,很少有人钓获,几天也出不了一条,翘嘴密度不错,草鱼的密度也不大,但是翘嘴很小,基本都是1-4两居多,上午9米竿甩大鞭钓了10多斤翘嘴一条草鱼没碰到,但是太累下午不想钓了,用短竿钓鲫鱼,2-3两的鲫鱼钓了10多斤,这个收获已经不错了。

例三、收费200的水库,由于前两年泄洪,库区内大鱼不多,库老板从其他养殖水库调来的青鱼,青鱼的个体在15-20斤左右,原库鱼有大青鱼,个体在30-60斤,但是很少。这个水库去过几次,空军的几率太大,一天钓一条就行了,但是很困难,填坑得太多了。

前段时间去这个水库钓鱼,由于对于鱼情比较了解(水面大鱼少),所以3人合伙钓两场,当天晚上一场夜钓不指望钓鱼主要为了做窝,一晚上只有一个黑漂还跑了,第二天接着窝子钓第二场,第二场鱼情很好,估计是窝子做好了和天气好的原因,钓获6条青鱼。塘费400豆再加上窝料和吃饭,算下来也不过是够本而已。

有些钓友说:“为何有些人钓水库,或者坑塘鱼情这么好,甚至狂拉爆护”,不可否认的是有些钓友水平确实很好,对于钓位和鱼情的把握很好,但是太少了。在现在短视频发达的年代,不可否认的是有些钓友是凭借真实力钓鱼,有些是鱼护内的鱼,你细品。

最后:钓鱼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因为不可控制的因素太多了,那么收费水库,96KaiFa源码VS库老板,到底谁才是鱼?个人认为主要看你怎么想,如果你钓位是为了狂抽爆护,从而去花钱钓鱼,那么你是鱼的几率就太大了,盘老板没有那么容易。如果你钓鱼是为了休闲,不讲收获,只讲心情只为了玩,那么库老板就是鱼,你觉得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