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为什么要禁用部分饵料?并非因为水质

如果你喜欢去收费的黑坑里面钓鱼,你会发现不同的黑坑有不同的玩法,最重要的禁用的饵料并不相同。如果你要问为什么不能用,得到的答复是:为了水质,这个饵料对水质不好!

有的黑坑禁用饵料

根据蓑笠哥统计,目前各种黑坑禁用饵料有数十种之多,诸如:蚯蚓、红虫、虾、任何活饵、小黄面、牛逼鲫、赤尾青、葡萄、发酵玉米、小旋风、猪肝……。如果你留心的话就会发现,这里面很多饵料都是“纯天然”饵料,根本不会对水质有什么影响,就算有也绝没有商品搓饵影响大。

蚯蚓黑坑禁用

有一个规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如果是鲫鱼塘肯定禁用红虫和蚯蚓、如果是草鱼青鱼塘大多禁用葡萄、如果是钓红鲳鱼就不能用猪肝……。总之,你是不能用他塘里面鱼特别喜欢吃的饵料,要不然就是污染水质渔获不让带走!

要说污染水质,什么饵料有搓饵(商品饵料)对水质危害更大?什么饵料有各种激素小药对水质污染更大?不信你搞两个一次性杯子,一个里面放一条蚯蚓一个里面放一坨搓饵然后放在太阳下面,看看哪一杯水质会变差?

红虫钓鲫鱼很好用

所以,黑坑老板不想让你上岸才是真的,什么污染水质都是耍流氓的!黑坑还谈什么水质,黑坑这么名字怎么来的还不知道么?就算你禁用了,也没有见水质有多大改善啊!要不然那些黑坑里面的黑名单都是因为用了禁用饵料,还不是因为多次钓爆护让你亏本了?

再者你禁用了这些饵料别人就用不了了么?蚯蚓或者红虫打碎做成搓饵和拉饵效果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啊!不可能每次别人饵料你都拿起来闻一闻或者提去检测中心做个基因检测吧?现在商品饵料里面可以说大部分都添加了虾粉、蚕蛹粉等一些动物蛋白,这些东西再混上一些开口小药什么的污染能力可以说并不差是吧。唯一的不同就是活饵要比做成搓饵上鱼多一点而已!

阻止你上岸

这其实就是蓑笠哥不喜欢去黑坑钓鱼的原因,就算要去也会去那种没有什么限制,哪怕你鱼放得少一点也没有关系,钓不到是我技术不行。你这个不让用,那个不让加,明摆着就是想让人钓不到鱼。

当然也有的黑坑不做限制,但是黑坑老板特别会“调塘水”,只要看你们在那里狂拉,他就会来你附近“洗桶”或者洗点儿什么东西,可以说十分钟内就一定会停口。听说是一种什么化学药品,放下去只会鱼儿活跃度大降,进入类似于“冬眠”的状态,所以就不吃饵了。

口好的时候会做手脚

为什么节假日去黑坑不容易钓到鱼或者不容易上岸,而周中去的经常能爆护呢?蓑笠哥听过一个“前黑坑老板”分享过:人多来之前调一次塘水,这一两天鱼口都不会特别好,周中的话人少,我调塘水是要成本的。再说周中有人爆护他肯定会拍照装X,发几个爆护照片有助于我的生意兴隆。调塘水之后你放龙肉或者仙丹下去效果都不大,更不用说几条蚯蚓了!

那我们如何应对这些塘主的手段呢?对于禁用饵料的我们可以把禁用的饵料放进搓饵,不管他如何操作,脚长在我们自己身上,任你手段通天我不去不就行了?现在黑坑里面禁用饵料的越来越少,就算公告里面有但是大多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只要掌握了调塘水,什么时候上鱼、放了鱼开不开口都是他说了算。

黑坑老板会调塘水

那么我们如何知道黑坑老板有没有调塘水呢?这一点会在后面几篇文章分享,只要关注就可以最先看到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