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夜钓大个体老猾鱼心得

家住北门,离家比较近的黑坑有三家:苗圃、仁和、侠利。个人综合比较之后,还是比较喜欢仁和。其优势是:距离近、出鱼尚可、鱼口不太猾、小鱼尚可接受、鱼的活力手感不错、塘口开阔视线好、服务质量态度改善不错。缺点是:水浅、专修钓位少、鲫鱼多巨物稀少。每每得闲半日,总是一溜烟奔向仁和,享受水边和鱼“对话”的乐趣。

在仁和垂钓多了,渐渐也熟悉了那里的鱼情。每每半日渔获,十之六七可基本回收“上岸”,遇到特殊天气和鱼情,可能会离“上岸”比较远一些。在仁和的众多钓客中,虽不敢自诩多么钓技超群,但也总能同时间段里相对钓获尚可。现就近期夜钓经验与大家分享。

个人而言,不太喜欢人多的日子。因为鱼就那么多,钓手多了,相对渔获也就少。周六日的夜晚首先就排除了;其次,二四六下午放鱼,人也相对晚上多,也排除了;剩下的只有周一和周三夜晚了。人少,相对而言位置可选的也比较多;来往车辆动静少,对鱼干扰少,相对大个体的老猾鱼就容易近岸。对了!没错,咱就专钓大个体老猾鱼

仁和限竿6米3,但每次去几乎都用5米4的手竿。因为塘中青、草等大个体鱼相对极少,即便侥幸中获,10斤以内的个体,5米4对付也绰绰有余。而夜钓使用6米3,即便没有风,抛竿距离较远,准确性也难以保证。至于4米5我为什么不用,数次经验告诉我,渔获大小和条数明显不如5米4,可能应证了一寸长一寸强,里外里多出的1.8米,也正是猾鱼靠近岸的分水岭

线组和钩型的搭配上,因为是夏季,别看塘口水不深,但鱼的冲劲还不小,其中还有比例颇高的2斤上下的鲤鱼。采用2号主线搭配1.2号子线,新关东1号钩,这个搭配,可以有效过滤到个体太小的杂鱼,2两以上的塘内鱼种,皆可通杀之

钓法的选择上,个人只推崇老老实实搓饵钓底。通过抛撒螺蛳、玉米打窝,挂螺蛳和玉米作钓,坚守混子的做法,前期塘内大鱼比例较高时尚可采用,近期基本都不行。因为是夜钓,小鱼干扰较少,为了保证窝内饵料充足持续补充,同时中获个体较大,所以采用搓饵。打窝的做法我是坚决不推崇的,鱼的密度没有你想象那么大,打窝只能喂饱陆续入窝的鱼,相对于饥肠辘辘在你窝边等候你去抛竿边钓边诱的效果,相信大家很容易理解吧!

饵料的选择搭配上,以原塘颗粒为基础饵;以黄鲫、千里香等鲫鱼饵为味型饵;以轻麸、激活、无双等为状态饵;辅助鲫鱼药酒为小药加水开饵。为持续留鱼,吸引鲤鱼、混子等大个体鱼类,同时添加酒泡小米、螺鲤、荒食等。这里,个人想说一句:每一种饵料都有其特定作用,要辩证着看待,知道其起什么作用。譬如轻麸(激活),是为了减轻饵料比重。塘内存在浆泥层,饵料比重过重,全部陷到泥巴里去了,怎能便于鱼儿发现饵料并轻松吸入就饵呢?

通过上述方法,本人每次夜钓半场3小时,基本可获得10-14斤左右渔获,并且基本每次都可保证一条2斤多鲤鱼入帐,运气好可以钓获2条,要知道大鲤鱼是提升总渔获量的功臣啊!对于以解毒为主要目标的我,基本上就等于花点小钱玩耍消遣一番。倘若以一些钓友带鱼回家或转卖市场,等于*上岸”绰绰有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