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线长度对调目的一些影响

钓线对调漂的影响,是因为这么三个方面:一是长度、二是吸水、三是刚性。今天说说第一点。钓线长度有影响,是因为线的密度(比重)和水的密度不一样。如果密度完全一样,就不会对调漂有什么影响。为什么这么说?市场上的钓线,大约百分之八十是尼龙的。尼龙的比重是1.14,比水大0.14。影响就是因为这大出的一点点。钓线的直径很小、体积也很小,按说影响不会多大。可是要知道,我们的浮漂浮力大小,是以毫克计量的,也是一个很小的计量单位。这就迫使我们不得考虑线的影响。

经过计算和实践证实,我们用比较细的线、钩子接近水底进行调漂时,漂的目数不会有多大变化。线细的话,就是在半水调漂,也不会有多大影响。水比较深、线比较粗、而又是在水表调漂,如果浮漂的漂尾又比较细,那么在半水调的目数就和在水底调的目数就会有一目以上的差距。这个计算过程不复杂,公式是:

3.14Ⅹ钓线半径的平方Ⅹ(水的深度一调漂时的水线长度)Ⅹ线的密度和水的密度之差&pide;浮漂一目的浮力(一般是8~12毫克)=浮漂的误差目数,上述公式的单位是毫米,计算所得到的结果单位是毫克。除以浮漂的目数后,得到的结果没有单位,是浮漂的误差量,是一个纯数值。

市场上,碳素线的密度(比重)更大,达1.8克/立方厘米,如果不在接近水底时进行调漂,那半水调漂的影响就更大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