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鲢鳙密诏绝技,想空军都难!

好风艳阳清明天,

碧水黄花天蔚蓝。

携手钓友行复歇,

遥望笼漂暗嗅花。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又遇疫情防控需要,难得休息一下。不能远足,就近找个能钓鱼的地方,和钓友一起出去游钓踏青赏花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这不!清明假期,随着气温回升,小鱼闹钩厉害,钓友和我一块来到县城城郊江河纸业的蓄水河,据说是有不少鲢鱼,也学着放个大招钓钓鲢鱼。

难得城市套路深还能回农村!电车沿着这条路那条路,曲曲折折拐弯抹角到达钓点。遍地都是油菜花,大有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感觉,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心动不已!不钓都对不起这难得的假期。一路走来,感慨现代经济浪潮下,乡村原来那清澈见底的小溪河流,遍地野花小草的景象已经很难见到了,守望乡村,几多乡愁。

一手竿一海竿,手竿钓鲫鱼,海竿搞鲢鱼。鲫鱼不上钩,鲢鱼来凑趣。九点过后,气温越来越高了,坐在河塘西岸边上,太阳晒的眼睛都睁不开了!浑身发热。看到有不少小鱼在水面水边游弋,也有鲫鱼浮在水面冒泡!感觉鱼儿都起浮来了。

果断用自家鲢鱼饵料——鲢环阵海竿水怪漂鲢鱼。

鲢鱼鳙鱼喜暖怕冷,喜欢高温天气和溶氧量较高水域,现在的天气尽管不是钓鲢鱼的最佳时机,但是昨天就听钓友群里有钓友在钓鲢鱼,钓一条不是太小的鲢鱼,发到群里了,如下图。

果断开了一份鲢环阵自家钓鲢鳙鱼饵,也是第一次钓鲢鱼,笨手笨脚的忙活了好长时间。

大家可以清楚看到图片上,水怪灯笼高高挂,入水后就是不下沉,灯笼浮漂就是立不起来,都是平躺在水面,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大家给看看指导一下吧!拜托了!

后来就干脆在灯笼饵罩里加了块小石头,这样抛出去之后,终于看到灯笼浮漂立起来了!

边钓边学习,自然是通过钓鱼之家平台上钓鲢鱼的方法搜一下仔细看看研究研究,哈哈哈!谁都有第一次不是!是不是饵料比重过轻了,坠不住灯笼浮漂,还是其它原因,还是不是特别清楚。

这种钓法利用鲢鱼觅食习性,大口大口喝水,过滤式吃食,由于灯笼水怪里的饵料不断雾化,其粉末状饵料不断掉落下来,鲢鱼鳙鱼在诱过来以后,会在钩子旁边觅食活动,不小心就会将钩子吸入口中。但是灯笼漂和饵笼之间距离控制在多大范围距离为好?把握不好。每次抛竿后,原来调好的距离会变得越来越近越来越浅了!是收线时通心铅坠压力下使浮漂位置发生变化了吗?

另外还有就是铅坠搭配如何处理?铅坠重量是不是要大于浮漂浮力?还是小于等于为好!?铅坠是起到浮漂定位和便于抛投的作用,饵料重量太轻了会不会影响浮漂起立?!

反正是一脸茫然茫茫然钓了一个中午,居然还有鲢鱼上钩了!

垂钓到中午时分,下午有事,鱼获,手竿钓了十几条鲫鱼,全部放流了!鲢鱼自然和朋友带了回来,晚上朋友说要做剁椒鱼头,喝上几盅!

好了,就到这里吧!晚上看看朋友厨艺咋样啊,到时候喊钓友们一起喝几杯哦,哈哈哈!记着看过帖子后,给提提建议释疑解惑哦!

以下是手竿钓的鲫鱼,有鲢鱼剁椒鱼头在招手,小家伙们都放了吧!来年春天再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