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用这些钓法,仲秋时节专钓大鲤

鲤鱼其实也是一年四季都可以钓到的,不过冬季稍差一些,几乎都是钓鲫鱼时碰上了鲤鱼,倒是很少有人在冬季还专门钓鲤鱼。因为鲤鱼不如鲫鱼耐低温,而且栖息水深更深一些,所以冬钓鲫鱼时并不能经常碰上鲤鱼。有钓友认为夏季鲤鱼好钓,不过更多的钓友认为春秋两季才是鲤鱼好钓的时候。所以夏季不用着急钓鲤鱼,当菊花盛开时的秋季,鲤鱼就变得好钓很多。民间还有钓两黄的说法,春季油菜花黄,秋季菊花黄,这都是收获大鲤鱼的好时节。

仲秋时节,秋高气爽,气温开始下降,多高气压天气,这对于垂钓底层鱼类尤其有利,所以进入仲秋之后不但鲤鱼更好钓,青鱼、鲫鱼等底层越来也开始变得好钓。鲤鱼是比较能吃的鱼种鱼类,进食量比较大。在春秋两季时觅食范围也会比较广,鲤鱼的觅食比较有特点,那就是有拱开泥沙的习性,在觅食时会在身后留下一长串的鱼星,所以也就出现了比较特殊的钓法,那就是追星钓,不过这种钓法只适合春秋两季的部分阶段使用。

白露之后进入仲秋,气温开始变得凉爽,这会促进鲤鱼的进食行为。当浅水水温不那么高时,鲤鱼会较长时间在浅水区域活动,寻找水底的植物碎屑、螺、甚至青苔和腐殖质,其实鲤鱼的食谱还是非常广的。在出入水口附近,在河流的洄水湾,在水库的库湾,等水质浑浊,不深不浅的地方经常可以出现鲤鱼的鱼星,这时候就到了追星钓的好时机。追星钓,追着鱼星钓而已,操作极为简便,收获往往一点也不差。

使用10米长竿,基本可以覆盖鲤鱼觅食时的离岸距离。钓组搭配一定要使用七星漂钓组,鱼钩使用普通鱼钩即可,但是七星漂的数量要多一些,个头要大一些,这样才比较容易看得清楚。鱼钩要使用有倒刺的,宽门、粗条、锋利的鱼钩。可以选择普通的钩型,也可以使用大号的朝天钩。建议鱼钩或者铅坠重量大于七星漂的浮力,这样不管在什么水深垂钓时,只要七星漂露出水面任意数量鱼钩一定是到底的。之所以数量多一些,也是为了覆盖更多的水深,这毕竟是一种走钓的套路。

雨后的阴天,或者清晨起雾的天气时,就到了追星钓的最佳天气。早点出门到达水边,在洄水湾、坡、大小水面相连处、出入水口附近寻找鲤鱼的觅食踪迹。鲤鱼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非常喜欢浑水和弱光。天气阴天或者雾天,满足弱光需求。以上各种钓位也是不深但是水质浑浊的区域,非常适合鲤鱼的觅食行为。鲤鱼会趁着弱光环境,到浅水寻找食物,在觅食时造成一串串的鱼星。这时候挂上比较粗的蚯蚓,或者草丛中抓油葫芦做饵料,看准鱼星消失的地方,把饵料轻轻递到鱼星消失的前方1-2米左右的距离,静静等待一会即可,这条觅食的鲤鱼很快就会被钓到。

追星钓,几乎只用在春秋两季,只有水温不高不低或者凉爽时,鲤鱼才会到浅水寻找食物。天气选择阴天或者雾天,要么就是钓清晨、钓太阳开始下山的一小段时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