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怪不得鲤鱼再大也得上钩!自从用了这钓法

不可否认,鲤鱼确实是淡水鱼中最为狡猾的鱼类,虽然食性很杂,以二十年的垂钓经验来看,越大的鲤鱼就越挑食。所以要想在水广鱼稀的大环境中钓获大鲤鱼,不仅需要找到饵料,同时还得搭配一套合适的钓法。当然就本人而言,每年热天一旦换用以下这套钓法,莫不信,老司机拍手叫好。

根据环境灵活选位

其实无论在哪里作钓鲤鱼,都必须根据环境来灵活选位,比如你看到钓场内的某个角落,有不少水草或者相比其他地方比较突出,或者有洄弯处,这时不要犹豫,把钓点选在这些地方,最终的鱼获一定不会很差。

当然如果一个钓场内没有水草或者没有突出的部位,这时就可以在深浅交界处作钓,因为这样的钓位,是鲤鱼一天之中必须经过的地方,俗称“鱼道”。

窝料与饵料的选择

其次在选好钓位之后,就需要根据它的食性来挑选合适的窝料和饵料。尽管鲤鱼的食性很杂,但在炎热的夏季里边,窝料应有甜味或香味,比如用豆饼碾成粉末加入曲酒,再加些面粉搅和并蒸熟制成团块,是鲤鱼喜欢吃的窝料,当然也可以掺杂少量玉米粒,这样就可以其实留鱼的效果。至于钓饵,本人觉得谷香味或发酵味型的饵料都可以选择,比如玉米粒、谷芽饵或者麦粒都很不错。

根据鱼情来灵活调漂

正因为鲤鱼狡猾又谨慎,所以在调漂的过程当中,应该以钓钝为主,尽量让两根子线平躺于水中,这样才能让鲤鱼放心大胆地吃饵。另外鲤鱼是贴近水底进食并且嘴巴是上长下短,此类鱼在进食的时候容易上嘴唇先碰到饵料,导致出现虚假信号,而且只要钓的稍灵一点,鱼线就容易挡口。所以为了信号真实,饵料更好入口,所以一般情况下都是以钓钝为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