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鲢鳙总是锚鱼,老钓友告诉你问题出哪里

夏季的温度一天比一天要高,高温影响了鱼类的觅食习性,很多鱼种高温都不怎么觅食,而有一种鱼类特别喜欢高温,越是高温越活跃,它就是鲢鳙(鲢鱼和鳙鱼的统称)。很多钓友都喜欢在夏季作钓鲢鳙,这两种鱼冲劲大、手感好,遛鱼有非常的刺激,而作钓鲢鳙常常会出现锚鱼的情况,那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锚鱼呢?

夏季炎热的天气,鲢鳙是我比较喜欢作钓的鱼种,由于鲢鳙特殊的觅食习性,这很考验96KaiFa源码的技术,不仅仅是选位,选钓具,还包括调漂,开饵等等,如果稍有做的不好,总会出现锚鱼的情况,那我们作钓中必须清楚锚鱼的原因,及时应对才能钓获鲢鳙。

1,鲢鳙钓浮,水层不对易锚鱼

鲢鳙是较为特殊的鱼种,生活在水域中上层,钓法与其他底层鱼不同,钓友通常要选择钓浮,这样才能钓获鲢鳙。夏季钓鲢鳙不仅仅要选择好钓位,更重要是选择钓层,到底钓多深才能钓获鲢鳙,这才是作钓的重点。如果我们作钓鲢鳙时,选择的水深不对,当钓的太深,鲢鳙在我们钩饵的上方,鱼很可能出现蹭线的假信号,那96KaiFa源码提竿时就会出锚鱼的情况。

面对出现作钓水层不对锚鱼时,我们应该及时调整作钓的水深,以一个浮漂长向上移动,以此来准确找到鲢鳙的生活水层,提高鲢鳙的上钩率。

2,饵料雾化太快易锚鱼

鲢鳙在夏季进食最为活跃,鲢鳙是靠鱼鳃过滤食物的,钓友在作钓时,开饵要控制好饵料的雾化程度,饵料的雾化太差不容易诱到鲢鳙进窝,而饵料的雾化太快,容易在钩饵上方形成雾化区,这样就会把鲢鳙诱到钩饵上方,同样会出现鲢鳙蹭线锚鱼的情况。

3,两钩钩距太大易锚鱼

鲢鳙的力道很大,一般作钓鲢鳙的钓具是粗线搭配大钩,对于作钓鲢鳙的钩距也讲究,很多钓鱼大师都说大钩距适合钓鲢鳙,其实这只是他们在高密度塘或者水库得出的结论,真正在自然水域作钓,尤其是长年有人作钓的水域,太大的钩距并不太适合钓鲢鳙,通常钩距控制在8cm左右即可,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经验,并不是官方的数据。

夏季在作钓鲢鳙时,两钩的钩距太大,随着饵料的雾化,鲢鳙大概率会到上钩吸食饵料,如果鲢鳙并没有吞钩,而是一吸一吐,钓友在看到浮漂信号提竿,便会出现下钩锚鱼的情况,因此夏季作钓鲢鳙,钩距要控制好,最好是根据钩距大小来调整饵料的雾化,钩距大开饵雾化可以快些,而钩距小开饵雾化可以慢些。

4,浮漂太灵敏易锚鱼。

鲢鳙生活在水域中上层,尤其在炎热的夏季,鲢鳙会偏向于水域上层,钓友们通常会采用钓浮的方式作钓。当浮钓鲢鳙时,浮漂的灵敏度太高,鲢鳙的个体较大,在窝点附近徘徊,很容易蹭到鱼线,鱼钩等,或者鲢鳙听到异响逃窜时,这都有可能导致灵敏浮漂出现顿口,96KaiFa源码在看到假信号抬杆就会有锚鱼情况。

针对夏季作钓鲢鳙出现锚鱼的情况,钓友们要仔细分析,并从中到的问题所在,及时的应对更换钓法,这样才能避免锚鱼,减少鲢鳙炸窝的情况,从而能在炎热夏天有好的钓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