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谁料这鲢鳙鱼钓法,效果却出奇的好

众所周知,鲢鳙一直是鲢鱼和鳙鱼的统称,虽然这两种鱼有很多相似之处,可要想钓好这类鱼,就必须找到一种合适的钓法。实话告诉钓友,每年一到热天,我就只想用好以下这套鲢鳙钓法,尽管难度不大,效果却出奇的好!

挑选合适的钓位

正所谓“三分钓技七分位”,无论垂钓鲢鱼还是鳙鱼,要想最终有个好鱼获,就必须根据钓场环境,以及目标鱼的生活习性来挑选合适的钓位。鲢鳙和草鱼、青鱼都不一样,鲢鳙属于相对“胆小”的鱼类,所以在挑选钓场、钓位的时候,尽量选择相对安静的位置。

当然结合鲢鳙的生活和进食习惯,建议优先考虑进、出水口,缓流洄湾或者下游缓冲滩等位置,这些地方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浮游生物相对丰富,容易引来鲢鳙进食。

窝饵搭配与使用

当然选了一个好的钓位,还需结合鲢鳙鱼的食性来灵活搭配窝料与饵料,根据多年的垂钓经验,个人觉得窝饵可以一体化,而且钓饵的味型也不是特别重要,无论你用荤腥饵还是草莓味的饵料,它们都会食用。不过最为关键的地方,还是在于钓饵的散落与雾化,一般情况下,前期钓饵的雾化可大一些,这样诱鱼进窝的速度也更快一些,只不过越到后面越要控制它的雾化。

浮漂选择与调钓

其实不管在哪里垂钓鲢鳙,在浮漂挑选方面都建议优先考虑用吃铅量大的浮漂,原因在于垂钓鲢鳙的时候饵团都比较大,浮漂浮力小的话没办法钓浮。当然在调钓目数方面,不建议将调目调得很高,从而使钓目降低。而是应该以调低目标的方式来进行垂钓,只不过在调低目前,必须对饵料做出调整,也就是说,在开饵时,尽量多用轻麸状态饵来降低比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