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鲢鳙钓法果真百试不爽,一周用六次都不过瘾

尽管目前的气温不算高,还没到垂钓鲢鳙的最佳时期,但此时此刻,只要注意一些作钓方法,也还是能够钓到的。虽然本人算不上是一位老96KaiFa源码,可根据这么些年的作钓经验,觉得现在只要换用以下这3个百试不爽的钓鱼套路,可以说是比台钓鲫鱼还过瘾,而且一周钓六次都不过瘾哦!

1、渔具选择与钓组搭配

咱们都知道,鲢鳙鱼属于中上层鱼类,而且警惕性特别强,一般情况下都不怎么靠边觅食,所以垂钓这种鱼,鱼竿最少要用到5米4以上,而且鲢鳙在水中的冲击力,或者挣扎力度比较大,所以钓竿一定要硬。

线组搭配也绝不能过小,但子线一定要柔软,因为鲢鳙是滤食性鱼类,子线过硬或者鱼钩过重,都会造成阻碍,会让鱼钩不能轻松被鲢鳙喝到嘴中。

当然如果是垂钓十斤以上,二十斤以下的鳊鱼,主线最好选择在5.0以上,然后再搭配3.5号长子线即可!

2、钓位选择技巧与忌讳

其实垂钓鲢鳙鱼,在钓位选择上还真没有那么多讲究,只要水位足够深,并且在作钓过程中,不断寻找鱼层,随便哪个点都可以进行作钓。

但一定要注意,鲢鳙鱼属于大型鱼种,一旦中获,它的冲击力可不属于其他大型鱼种,所以在挑选钓位的时候,千万要规避水草较多的区域。毕竟这样的钓点杂草丛生,容易挂底,同时也不利于遛鱼。

3、饵料调整与浮漂调钓

最后在饵料搭配上,切记饵料的状态一定要轻,因为只有足够轻的饵料,才能使鲢鳙鱼快速吸饵入嘴。

至于味型方面,如果气温不算太高,建议选择荤腥一点的饵料,可如果作钓当天的气温高于25度,建议挑选草莓味或蒜味的饵料。

至于浮漂调钓,个人感觉跟垂钓轻口鲫鱼一样,无论调钓目数都不能过高,因为调的太高,浮漂的上牵力就会增大,即便鲢鳙会有吃口,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阻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