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春想狂拉大板鲫?果断试用这3招,比冬天更好钓

虽然目前已经处于春季,但早春时期的气温和水温都还比较低,即便耐寒性较强的鲫鱼,它们的摄食欲望也并不强烈,所以要想狂拉大板鲫,不仅要有好的运气碰到一个好天气,同时还得注意作钓方法。尽管本人算不上是老钓手,但以三十年的野钓经验,觉得现在只要用好以下这3招,鲫鱼肯定要比冬季更好钓。

1、钓位因地域而选

凡是96KaiFa源码都很明白,选择一个合适的钓位是狂拉大板鲫的前提条件,虽然钓谚中有提到“春钓滩,夏钓潭,秋钓荫,冬钓阳”,但一个季节分为早中晚三个阶段,而现在处于早春时期,水温还比较低,所以咱们还得按照冬钓的思路来选择合适的钓位。

当你所处的钓点地区是北方地区,气温只有5度-8度,晚上甚至还零下几度,这时即便是白天也需要钓深一些,可如果你是南方的钓友,遇到连续多日晴天,此时便可适当钓浅水,但还应该兼顾向阳,避风等因素来定夺,一般说来,稀草较之密草更能聚集鲫鱼哦。

2、饵料因气温而变

正所谓“不同的季节就有不同的用饵思路”,尽管现在,南方的气温还未得到很大的提升,但在后期,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饵料搭配中的腥饵就要随之减少,也就是说要多用植物类型鱼饵,气味尽量还是植物香味,不要使用味型添加剂。气温低时,选用荤腥钓饵,比如蚯蚓、红虫就很不错,至于商品饵,气味要应该相对腥浓一些,总之气温越低,腥味饵的用量也就越大,否则反之。

3、钓法要鱼情而变

从钓鱼到现在,一直很坚信一句话,叫做“钓无定律,钓法因时因地而发生改变”。我们在春钓的时候是非常考验钓法的灵活性,它要随着天气温度以及水温来不断变化。比如在气温不高的早春时期,鲫鱼的活性以及摄食欲望并没有得到提高,此时要想有好鱼获,最好选用虫饵进行逗钓,因为逗钓的时候,饵料会在水下不停的翻动,这样的动态饵料势必会吸引鲫鱼的注意力,从而提高吃钩频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