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鲫鱼其实很简单,掌握这4宜4不宜

给大家总结了一套冬钓鲫鱼的经验,只有4点,学会后比夏天钓得多。

在我国钓得比较多的鱼种,非鲫鱼莫属了,其中重要的原因有2点,1是因为它的分别特别广,2是因为它对温度的要求没那么严苛,高温低温它都活动,都有口,其实这也是鲫鱼分布广的原因。本期咱们就来说说冬钓鲫鱼的几宜几不宜。

一、水域宜小不宜大。

就算鲫鱼耐寒,它也没有夏季的开口大,它们也怕冷,鲫鱼也会像别的鱼那样抱团聚在一起,以寻求温暖。所以在较大的水域中,鲫鱼大多会聚集在温度更高一些的水中央深水区,如果在岸边垂钓是够不到它们的,因此选择钓小水域更能钓到鲫鱼。

二、鱼线宜细不宜粗

这一点是老生常谈,但并不是所有钓友都能做到位的,怎么讲呢?其实就是只要能保证不频繁地切线,鱼线是能多细就多细。在此给大家说个搭配数据,大家可以直接套用。钓鲫主线用0.6-0.8的,子线就可用0.3-0.5的,基本就是这个比例。

三、鱼饵宜浓不宜淡

冬季用饵讲究的就是要腥要浓,因为冬季的水太冷不利于气味的传播扩散,味道浓一些的饵会有更强的水下穿透力,更能诱鱼。另外冬季鱼也更喜欢腥饵,这主要是为了过冬而需要在身体中存储能量。

四、打窝宜少不宜多

既然钓的是鲫鱼,那么之前常用的抛窝、铅皮带窝、打窝器等最好都别用了,咱只需在双钩上捏上大拇指大小的饵团就可以了(比钓饵大),然后往钓点定点抛投,4、5下后就能开钓了。为什么呢?首先因为鲫鱼小,再加上冬季吃得更少更精,特别多的窝饵就会把鲫鱼喂饱了,那么它很可能就不再咬钩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