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冬钓鲫鱼的用饵套路,要么甜、要么腥,鲫鱼排队来给口

冬季野钓,最有把握的目标鱼,一定是鲫鱼莫属,原因有两个,一是只有鲫鱼在冬季的低温环境里,还能保持足够的摄食欲望,二是鲫鱼食口比较杂,只要做到饵料够甜或者够腥,就一定会开口。

在实战中,可以使用这几个饵料配方,不管是初冬还是寒冬,甚至北国冰封的凛冬,在野钓时,都能有着不俗的表现。

一是甜腥味的饵料,二是商品饵制作的腥香味的饵料,三是香甜味的饵料,以下三个配方,都是冬季野外钓鲫鱼时,非常有特色的配方。

配方一、自制甜腥味饵料

按照1斤小米、1斤碎米、1斤炒熟的蚕豆粉、0.5斤白砂糖、二两鲜羊肝的比例准备好材料。

先将小米、碎米、蚕豆粉搅拌均匀,将白糖按1:1的比例加入温水化成浓糖水,将羊肝捣成泥,然后将肉泥、浓糖水倒入搅拌好的碎米中,将其充分搅拌,放入塑料袋中,系口密封保存1天以上。

使用的时候,取出鸡蛋大小一团,扔到窝子里,用不了多会,鲫鱼群就会嗅着味进窝,该款饵料小米、碎米极多,一旦发窝,留鱼效果非常好,制作起来也很简单。

配方二、商品饵配方

以老三样饵料来举例,其他的商品饵,也可以按照类型比例进行搭配,实战效果还是值得期待的。

蓝鲫60%、大野战30%、速攻2#10%的比例,将饵料搅拌均匀,然后按照1:1的饵水比胶水,开成拉饵,连打带诱,如果鱼口好,可以在窝子里撒点麝香味的酒米,窝子能留存很久。

配方三、自制甜饵

炒熟的蚕豆粉100克,白砂糖50克,丁香酒米300克,白糖中加水化开,把白糖水倒入蚕豆粉、丁香酒米中,搅拌均匀,然后密封保存12小时以上。

这种甜饵,当天打窝,效果一般,但是打隔夜窝,效果就非常不俗了,提前一天将密封好的酒米撒入窝点,等到第二天,再来守钓,鱼口非常活跃。

以上这三个配方,肯定不能代表所有的冬钓鲫鱼配方,但是,这三个配方,在低温鱼口不振的时候,能有效刺激鲫鱼的摄食欲望,不仅有不俗的诱鱼效果,就留鱼效果而言,也是非常出色的,关键是制作方法简单,有兴趣冬钓鲫鱼的钓友,不妨试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