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湖库江河中如何用海竿垂钓鲤鱼?谈技巧和装备选择

一轮一杆一春秋,一日江河一日游,想鱼儿来串门儿,饵料位置记心头!在湖库与大河中因为河水太宽太大,很多大鱼都不敢靠近,所以很多人都选择用海竿来去守大鱼,尤其是钓鲤鱼,可能因为我是北方人,野河的鱼种并不是特别多,所以鲤鱼是野钓首选的鱼类,尤其是水库中的鲤鱼非常有劲,只要海竿的铃铛一响,那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比曾经的初恋还有感觉,话不多说今天我们来说一说如何在湖库江河中用海竿钓鲤鱼!

海竿配置如何选择

这里先说说我们如何选择海竿,因为有很多新手都会去买成套的成品,结果拿回来就是线不够粗或者是这哪的不合适,今天来教你如何选择海竿配置!

海竿

海竿的长度,我们如何去选择海竿的长度?这就要看我们垂钓的环境了,也就是说我们经常在水库垂钓还是在大河中垂钓,如果是大水库,水库又宽又大,这时候可以选择长一点的海竿,比如3.6米.4.5米的海竿长度都可以,因为湖库较大长杆抛投较远!大河中就没有水库那么大了,2.4米或者是1.8米就够用了。

轮子

海竿的轮子有什么12轴4000金属轮,简单的来讲就是轴越多摇起来越轻松,上鱼溜鱼也是比较轻松的,4000就是能装多少线,当然了这个不是能装4000米的线,4000是轮子的怀径,最简单理解就是越大能缠绕的线越多,一般一些比较杂的牌子动不动就上十几个轴,新手就买一些便宜的就行了,五十八十的足够用。

鱼线

鱼线我建议还是用5-8号的尼龙线,不要用大力马,尼龙线就算挂低了可以切了,大力马就比较难了,这要死拉硬拽是拉不回来的,只能在竿尖子前边把线剪了,不过如果鱼钩鱼线质量不怎么好也是可以扯断的,可以单独买一些尼龙线,根据鱼儿的大小去选择鱼线的大小,我建议还是上大一点的,一旦拉到大鱼也不至于切线啥的,不过带着轮子的海竿基本切线的少。

鱼钩

甭管你用啥钓,就比如爆炸钩,翻板钩,只要是钓大鱼野钓哈,我还是建议用伊势尼,或者是千又。就这俩鱼钩在大鱼界中是出了名的利器,又硬而且还不会跑鱼!就好比马云粑粑,算了不提他了花呗又要还了,而且钓大鱼不要怕钩子大,我就不具体介绍钩子的好处了,因为大鱼的嘴是真的大,你那钩子我们看着是大,但是大鱼看到了就跟小虫子一样!我们买回来的成套线组一定要在紧一下,鱼钩和线的连接用钳子再紧一紧以防跑鱼。

垂钓位置饵料选择

水库

海竿位置回鱼的附近一定要少一些障碍物,如果没办法的话只能站着高一点去回鱼,如果树桩特别多草特别厚还是建议稍微换个位置,这是我们近点的情况,远点最好找有草的附近,如果是在大水库中就一定要找一个回水弯,或者是经常有人抛投海竿的区域,水库太大了,如果不是水库附近的本地人想找一个好地方真的太难了,所以经常抛投的区域绝对是有货的,因为有饵料的投放鱼儿会被吸引到这一片附近。

大河

这里说的大河也就是我们的护城河啊,还有一些比较大的主河道,这些位置可能资源没有水库好,我们最好的地方就是找一些河道中间有芦苇的或者是障碍物多的区域,也要跟附近钓友打听打听这边的鱼情,不要盲目的下杆,一定要找水草附近,或者是在走水区域找一个缓水区,大空地一般鱼儿不多,大鱼就更可怜了。

饵料味型

鲤鱼饵料必须带有署香味,这是必须要有的味道,不管你用什么饵,方块饵料也好,我们自己去开饵也好,必须是带署香,如果我们是爆炸钩的饵,也要上一点颗粒,这样能起到留鱼的作用,如果春秋这个时候适当加一些酒味,就比如螺鲤的3号,这样可以更加快速的诱鱼。

饵料雾化

如果我们用爆炸钩,雾化的时间最好保持在半个小时,让饵料整个都雾化完,然后洒落在鱼钩上,因为爆炸钩的饵料基本和散炮差不多,湿散最为合适了,揉打成团后直接挂在爆炸钩上,一定要攥的紧一点,不要特别松散,不然你抛竿的时候可能抛掉了。

海竿的使用小技巧

抛竿

抗肩式投抛法,我们把杆子移动到右肩上或者是左肩根据个人习惯,形成扛着鱼竿的感觉,把轮子的开关打开,如果是右肩就用右手按住线,抛出去的一瞬间把线松开,到位绷紧把线收回来一些让鱼线蹦紧一点,卸力打开,抛投方式还是建议去看视频学习。

溜鱼

海竿溜鱼基本不会跑,除非是鱼钩没刺牢,我们溜鱼一定要把卸力打开,因为我们不知道鱼儿有多大,有时候大鱼可能跟着你走你感觉没多大,有时候小鲤鱼使劲的挣扎你感觉又大了,所以卸力一定要打开,多大鱼不怕咱们线足够。

鱼钩

海竿的鱼钩有爆炸钩,串钩,和翻板钩,一般我喜欢用爆炸钩,但是在流水比较快的话还是喜欢翻板钩的,翻板钩上的是方块饵不容易雾化,雾化比较慢,如果用爆炸钩雾化就快了,一会就冲没了,再者就是爆炸钩饵料可以自己配,方块饵就只能使用成品了。

铅坠

我们选择铅坠的时候一定要根据我们走不走水去选择哈,如果走水急就选择一个稍微重一点的铅坠,根据水流的大小选择铅坠的大小,如果不走水一般用三十克左右的铅坠就行了。

全文总结:我们使用海竿的时候可以去最好不要去买成套的,总感觉成套的有点亏,如果你感觉实在麻烦那就去买成套的,我建议分开买,新手买一根五十块的杆子,一百块的轮子,一套线,一个爆炸钩,在配点饵料就足够啦,我们抛竿后需要把卸力打开,以免我们中大鱼突然切线,卸力简单理解就是到达一个力度后轮子就会转动往出送线了,这样不会切线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