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钓获罕见2斤的巨型鲫鱼,野钓鲫鱼详细攻略教学

春季钓鲫鱼,钓获罕见2斤的巨型鲫鱼,野钓鲫鱼详细攻略教学。钓鱼是需要喜好和技巧的,不爱钓鱼的钓半个小时都心慌,喜爱钓鱼的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越钓越走火入魔,于是就喜欢折腾,只要是和钓鱼有关的,都乐此不疲!作为一个钓鱼爱好者,河沟春钓是一个非常简单有趣的野钓,而且还必须掌握的技巧才能收获野生鲫鱼,下面就来跟广大粉丝钓友分享春钓野生大板鲫鱼的过程心得。

垂钓时间久的粉丝钓友都会有这种感觉,喜欢野钓鲫鱼,而不是静守鲤鱼单调寂寞,野钓鲫鱼是大多老钓迷的最爱,初春季节野钓鲫鱼也有很多的技巧,对气候气压等等都有很高的要求,达到鱼儿摄食的最佳条件才会有好的收获,今天我就班门弄斧介绍一下我多年野钓鲫鱼的一些体会分享给大家,不足之处轻大家多多补充。春季垂钓最好避开三月鲫鱼的繁殖期,为野生鱼资源可持续垂钓做出贡献。钓获的小鱼和母鱼一定要放生,那么我就谈谈河沟春钓如何钓获罕见2斤的巨型鲫鱼。

春季作钓气温还很低,野生鲫鱼的力道还不是很大,线组可以选择相对细小的,这个季节和冬季作钓的线组搭配一样,要在细,小,灵上下功夫,无论是主线还是子线都要细小的,浮漂可以根据作钓水域的深浅决定吃铅量大小的浮漂,一般在深水水库野钓用浮漂1-2克左右的浮漂就可以了,如果是晚上作钓最好是夜钓灯最好钓。春季夜钓要用吃铅量更小灵敏度很高的浮漂,最好是芦苇漂更加灵敏好用。

大多数粉丝钓友野钓都有自己熟悉的钓场,具体哪里钓获好,总是那几个钓位,其实好钓位毕竟还是有经验的钓友选出来的,但是另辟蹊径也不失为一种好攻略,春季野钓鲫鱼钓位的选择首先要找避风朝阳的回水湾,水体稳定不走水的钓位。水体清澈的地方很难钓到鲫鱼,选择肉眼看不见底的钓位,水下的障碍物多的水域,或者岸边水草芦苇或者蒲草多的钓位往往最好钓,对于水草很多的钓场要掌握密钓稀和稀钓密的原则,水草密度很大的钓场,要找水草很稀的地方钓鱼,水草很稀的水域要找水草密的钓点,这就是自然界的规律,宗旨春季野钓要灵活多变,在变中找鱼群才会有好的收获。

河沟春季野钓鲫鱼最忌讳不掌握气候盲目出钓,往往收获寥寥,那么哪种天气适合春季野钓。春季野钓鲫鱼最适合的天气就是久晴刚阴,连续的晴天后变温的第一天鱼口最好,到了第二天水温,气温彻底降下来后鱼儿就不开口了,久晴刚阴的第一天气温突降,水温依然很高,这样的水温和气温越接近,鱼口就会越好。还有就是持续的晴天也好钓,春季野钓鲫鱼最忌惮的天气就是久阴刚晴,这种持续的降温阴天后的晴天,早晚清冷如冬,中午气温很高,水温却很低,鱼儿几乎不活动也不开口,遇到这种天气最好选择太阳连续晒几天,气温水温上升后再出钓。但是野钓要对钓位的选择至关重要,特别是晴天野钓鲫鱼,早晚适合在深水作钓,而且效果很好,气温升高后鱼群就会转移到浅水区,这个时候就需要到浅水区才会有好的收获,所以说春季野钓鲫鱼首先要看透天气再出钓。

春季野钓虽然气温还很低,但是这个季节小杂鱼大多开始活动了,白天还是用蚯蚓最好作钓,但是用蚯蚓作钓要掌握好打窝的量,蚯蚓作钓不打窝是吸引不来野生鲫鱼的鱼群,或者用粉饵钓一阵再换成蚯蚓就会狂钓上一阵鲫鱼,这种循环的作钓方法,我试过很多次非常效果不错。春季野钓鱼饵要选择偏腥的鱼饵,如果是夜钓可以开浓腥的鱼饵,甚至可以加虾粉等更腥味的添加剂。根据钓场水域深浅,调制好鱼饵的拉丝粉比例,这个季节拉丝粉太多,鱼钩上残留鱼饵太多会造成挡鱼口或者频频脱钩,雾化状态不好也会影响诱鱼效果,春季是野钓大鲫鱼的最佳季节,只要掌握好垂钓过程中的要素相信一定有好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