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手竿草边钓大鲫鱼,注意这4个要点

冬天钓鱼,受天气变化和水温低的影响,导致鱼情复杂多变,鱼活动觅食的水位深浅也是不固定的。根据鱼情的变化,在钓组配置上就要多元化,长短竿要兼备,一旦鱼情发生变化,可以拿来救急。但竿子的调性不能硬,冬天使用硬竿跑鱼率太高,要本着宜软不宜硬的原则来选择冬钓用竿。冬季使用长竿走钓草边是非常好用的钓法,根据钓场水草的远近来决定杆的使用长度,钓草边需要逗钓所以钓组必须弄的短一些。走钓草边传统钓可以选择七星漂,一般5颗就够了,配搭线组的时候首先小钩细线是必须的。

达钓场观察水草的远近,最好先进行试钓,水深在0.5-1.5米都是垂钓草边的好选择,当然草边垂钓深度不能一概而论,钓场不同水位不同气温不同选择的垂钓的深度也有所不同,只有灵活运用才有好的收获,试完水后选择几个自认为可以的钓点然后开始作钓。冬季不是所有气温都适合草边走钓的,5°-10°为草边走钓的最佳温度,低了鲫鱼已经跑到深水中了,草窝中鲫鱼变得稀少。

用酒米打窝可以,一个钓点一次大概打30-50颗酒米就够了,一个窝子钓上2-3尾鲫鱼后,需要续窝再补30-50颗酒米,然后挨个钓点垂钓。冬天钓鱼,因天寒水凉,鲜活的虫饵在水中很快就会被冻僵而失去诱鱼效果。而鲫鱼在寒冬却偏偏喜欢鲜活蠕动的虫饵,只有鲜活的虫饵才能刺激鲫鱼的食欲。要想多钓鱼,就必须保持虫饵的活动能力。要想保证虫饵的活动能力,就必须勤换饵。再就是在垂钓中使用堤、拖、拉、挑的引逗战术,使饵料活动起来,利用鲫鱼有追逐活物的习性来诱鱼咬钩,必然钓有所获。

当饵钩在底层时,若浮漂少许点动1-2下,这并不是鱼儿已经吞饵的迹象,这很可能是鱼儿触碰了饵钩,或是鱼儿正在试探性地品尝一下饵的味道,此时不可贸然提竿。若用较长蚯蚓作饵,钩上只穿一半不到,还有多余蚯蚓在钩尖之外蠕动,诱鱼咬钩效果颇佳。但此时若出现浮漂少许下沉或上送迹象时,还只是饵的多余部分被鱼咬住,尚未将其吞入口中深处,此时不宜提竿,待到浮漂大送或黑漂时,才表明鱼儿已将钩吞进口中,此时提竿十拿九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