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过了白露钓鲫鱼,用这两种方法,助你连竿上鱼

夏季和初秋由于水温还是比较高,但是鲫鱼又不太耐高温,不会生活在水温差超过25度的地方,所以夏季和初秋鲫鱼不好钓,能钓到的大多都是馋嘴的小鲫鱼。过了白露,昼夜温差变大,在长江流域白天也不过30度左右,夜晚就更凉爽了,这时候水温非常适合鲫鱼觅食,所以过了白露鲫鱼就明显好钓了。不过秋季气候多变,不同的天气有不同的钓法,今天介绍两种比较常用的钓法,希望能帮助到各位钓友。

一、台钓,钓离底

1、秋季气候多变,气温变化也比较大。虽然秋高气爽有风的天气比较适合外出钓鱼,但是并非每次出钓都能碰上这样的好天气。比如秋季的阴天、下雨前、甚至是中午时分,受到气温和天气的影响,水底可能溶氧不足,鲫鱼就会离底到中上层,这时候就可以进行钓离底。或者进入深秋后,由于水温比较凉,到了中午前后受到阳光照射的影响,中上层水温变高,鲫鱼会上浮到中上层暖和身体。鱼类多是逐温、逐氧的,所以总是寻找最适合的生存水层。第三种情况就是秋季大雨后,会造成水比较浑浊,尤其是水底,鲫鱼也会上浮。所以秋季有很多机会钓离底或者钓浮。

2、钓底也好,钓浮也好,都是追着鱼层钓,其实调离底和钓浮没有多大区别,一个钓的深,一个钓的浅而已。想要钓浮,钓法上最好就是用台钓。浮钓鲫鱼需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一是用饵,用饵要使用比重轻的饵料,入水后膨胀雾化,利于鲫鱼的吸食。二是注意用漂,钓浮免不了有截口,所以浮漂的站立速度非常重要。可以使用漂脚比较重的竹脚浮漂,或者长碳脚浮漂。如果没有,还可以使用飞双铅,就是调整好浮漂后把铅坠分成2部分,一部分在原来铅皮座上,一部分在漂脚上。三是子线钩间距可以大一些。

二、传统钓,钓底

1、其实想要钓大鲫鱼,还是钓底更靠谱一些。过了白露讲究秋钓边,钓边的原因以前多有介绍。其实无非是浅水食物多,正式鱼进食的高峰期阶段,浅水水温也适宜,所以大鲫鱼也会靠边觅食。秋钓边需要注意选择钓点,要么选择浑水,要么选择水草等障碍物,否则大鱼也是不敢靠边的。

2、传统钓比较擅长钓底、钓浅、钓草,所以仲秋时节底钓大鲫鱼,传统钓比台钓更好用。适合复杂的钓点就不多说了,而且适合走钓,多窝点轮钓,找鱼钓比等于进窝更靠谱,尤其是在钓鲫鱼的时候。其次是铅坠状态也适合底层大鱼的进食,因为铅坠到底,子线和鱼饵都躺底。而最关键的就是传统钓的逗钓,鲫鱼多是喜欢活动的饵料,所以适当的逗钓让饵活起来,是能够大幅度提升鱼咬钩量的。

钓鱼虽然钓法有所不同,但是各有优势。鱼是变温动物,位置经常是变动的,哪种钓法更能够到鱼,就使用哪种钓法。够得到鱼,是钓到鱼的第一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