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冷秋来临之前,野钓鲫鱼还是要遵循这3要3不要

钓友们呀,千万不要以为立秋已过中秋将至这就是秋天了,就可以用秋天的钓法大肆钓鱼了,这是完全不对的。大家伙如果认真学习我们的话,就会记得我们曾讲过的热天钓鱼“3要3不要”,这个规则可一直用到深秋入寒,鉴于很多新手朋友还不懂这个规则,我们今天再来细讲一遍。

一、饵料味型要这样

饵料要啥样呢?清淡!也就是说我们要开出的鱼饵味型,要以本味类的、果香类的为主,尽量少开、少添加或不添加腥味类的,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天在热的时候鱼喜欢清爽的食物,和我们人一样,在热燥燥的天气下,也是不怎么愿意吃荤腥的东西。

二、饵料成分要这样

第二个“要”,是饵料的要粗一些,就是可以在饵料中加入酒米呀、碎玉米呀等这些窝料类的饵,这些小颗粒在鱼饵中也正是起到了打窝的作用,能够留鱼,这很适合热天水下遍布鱼群的情况,相比冬季鱼聚在一个大窝子里不动,你用这招是如何也起不到作用的。

三、钓位选择要这样

正是由于天还没冷,水下的鱼还在尽情游弋(当然这种游弋也是有一定规律的,也就是通常说的鱼路),那么我们就不能死守一个钓位,当发现上鱼不佳时,或钓了一波鲫鱼后,就可以灵活地换一下钓位,找找鱼路、看看鱼星,到一个更利于上鱼的地方施钓。

四、调漂不要这样

热天,请记住调漂不能太灵,因为热天的鱼本来就活跃,吃饵也积极,给口也利索,这时要是调漂太灵的话,往往会让漂相杂乱起来,并且很有可能会因小鱼太多而让浮漂持续性乱动,你会发现这样下去根本无法钓鱼了。

五、鱼线不要这样

第二个“不要”,是子线不要太长。相比其他时节,热天的子线要尽量缩短一些,而在冬季则要加长。这样做的原因还是因为有小鱼,为了防止小鱼在钩饵下落过程中抢食,我们就需要子线越短越好,如此入水后下摆就会缩短,不给小鱼抢食的机会。

六、开饵不要这样

热天的鱼饵尽量不要开得太多,因为天越热,有机物的保鲜期就越短,鱼饵当然也是一样,大热天开一大盆鱼饵,估计只能用半天,后半天鱼饵就会有所变质,进而影响味型、聚鱼、上鱼,所以我们可以每次开少一些,然后用完了再开就行了。

好,希望本文能帮到各位钓友,如您有不懂的、不清楚的请及时留言发问,如您有不同意见或更好的技巧,也请尽情吐槽和指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