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鲮鱼怎么钓最好?

鲮鱼是亚热带鱼种,一般在珠江流域和台湾、海南等温暖的河域才有分布,因为鲮鱼对水温要求较高,如果低于七度以下可能会濒临死亡。虽然鲮鱼不像鲤鱼和鲫鱼,被广大钓友熟知,但鲮鱼的肉质鲜美,很多钓友还是很青睐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鲮鱼的相关钓法。

第一、鲮鱼的分类

我国能垂钓的鲮鱼通常分为麦鲮土鲮泰鲮这三种鲮鱼,这三种鲮鱼体型和特征都有所不同。

1、麦鲮,这种鲮鱼的整体是梭型的,通体银白色,嘴部比较厚在上位。

2、土鲮,这种鲮鱼的体型在三种鲮鱼中是最小的,不过土鲮是广东和广西的本地鱼种,通体呈雪白色,在鱼鳃后部有暗蓝色的鳞片。

3、泰鲮可以从它的颜色区分,相对于麦鲮来说会显得更黑一些,面像宽度更广。

第二、鲮鱼的打窝用饵技巧

1、在垂钓三种鲮鱼的时候,尽量使用花生粉诱鱼,因为鲮鱼对花生的嗅觉更为敏感。另外,可以在花生粉的窝料中增添一些鲮鱼窝料,诱鱼的效果会更好,亦可以使用酒米做窝,不过酒米做窝也会引诱其他鱼种吃饵。

在夏季垂钓泰鲮鱼的时候,也可以使用家禽牲畜类的排泄物粪便,用晒干的粪便打浮窝,这种窝料在水面漂浮的时候会对泰鲮鱼有很强的吸引效果,并且也能招引来不少的鲢鱅。

2、钓饵使用,垂钓这三种鲮鱼的时候在钓饵方面有一定的区别,三种鲮鱼都比较喜欢花生粉,以及红薯粉和蛋奶的香气,不过相比于土鲮鱼和泰鲮鱼来说,麦鲮鱼更喜欢带点腥味的食物,比如说垂钓土鲮鱼的时候可以添加一些蚕蛹粉,效果更好。

3、虽然垂钓鲮鱼使用花生粉或者蛋白粉这个技巧大家都知道,但是并不是说只要用这种食物鲮鱼就会开口,在受到环境影响或者其它方面的影响下,鲮鱼吃口不好的话,也可以使用蚯蚓来垂钓,说不定有很不错的效果,因为鲮鱼对于荤素食物都喜爱,尤其是在下雨过后,使用蚯蚓垂钓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下雨天垂钓别忘了准备一个坚固耐用的雨伞。

4、垂钓时机方面需要掌握一点,由于鲮鱼对高温比较的喜爱,所以平常垂钓不能依照雨天垂钓的思维来钓鲮鱼,在下雨过后水温会下降,鲮鱼的活性就会受到影响,此时使用花生粉垂钓就难以达到应有的效果,使用蚯蚓垂钓的话效果会好很多。

第三、自制饵料的配方

自己制作鲮鱼配方也很简单,商品饵加上一些常见的食物,增加腥味诱鱼的范围更广,首先使用百分之五十的野战蓝鲫,加上百分之三十的鲮鱼王,再添加百分之是的麦麸和百分之五的花生粉和红薯粉,可以适当的添加拉丝粉进行调整。另外,还有一个自制饵料的思路,这个饵料效果虽然没有上文所说的饵料厉害,但使用寿命长,南北鲮鱼料和金牌鲮鱼料1:1比例调配好后,一年四季垂钓鲮鱼都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