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鲫鱼时该如何调整作钓,选装备饵料窝料

凡是经常钓鱼的钓友都应该知道了,在秋季钓鱼,鱼口都会很轻,漂相动作不明显,稍微抓不住漂相就会导致拉起空钩,今天就给大家说说秋季在钓鲫鱼时该如何调整作钓。

1、钓组的选择

所选用的钓组要灵敏,所以应当用细线,细钩,细尾小漂。主线用到1.5号至2.0号主线即可,子线用0.4至0.6号,钩子用到4至5号。由于鱼口较轻,所以钩子宁小不要大,这样在鲫鱼咬轻口的时候也能保证吞到钩子,子线过细的优点是在于鲫鱼吞食鱼饵的过程中不会发觉有异样而导致吐出来,这样的线组搭配起来中鱼率会增加不少。

2、选择钓竿

钓竿选用4.5米或更长的手竿,竿子长就容易钓深水,在深水底下的温度比较暖和,所以鱼群一般都会在较深的水里,钓水深1.5米至2米那样的最好。采用细软的手竿,这样的软竿子在提竿刺中鱼口的时候不会因为拉扯力强而会使鱼挣扎,惊吓到鱼群。

3、调漂找底

在作钓时,要钓灵漂,先把铅皮加重于漂的浮力,空钩抛入钓点,把漂调至漂尾露出水面两目,然后再根据子线的长度,把漂降下来,比如子线长15厘米,那么漂就要下降20厘米那样,因为是铅皮到水底,而要调灵漂的状态是让铅皮浮空,鱼饵沉底,把漂降下来后,适当的减去铅皮,抛入水中,当漂再次浮到两目为准,然后挂上鱼饵找底,抛入钓点后漂依然露出两目就可以了。

鲫鱼在水底吸食饵料的时候,调出这样的灵漂作钓过程中抓顿口,一抓一个准。由于水底可能凹凸不平的原因,也可以把漂目调高一点,像这样的都可根据现场情况来调整。

4、饵料和窝料

饵料比重要轻,而且柔软,这样鲫鱼吸食饵料的适口性强,不会反复的吞吐,到秋季的鱼类喜欢吃高蛋白饵食和甜食,所以要用商品饵料就要选择含有高蛋白或者香甜的,高蛋白饵料可加入虾粉,红虫粉。香甜饵料可加入香精,也可适当的加入蜂蜜,蜂蜜含有花香、浓甜等特征,对鲫鱼来说是非常可口的食物,如果水呈现昏黄色,水能见度低,尽量用红色饵食最佳。

窝料可用大米,玉米粉,麦麸等加入曲酒调和,密封浸泡一天以上即可使用,在商店里面钓友看到的那种用饮料瓶子装的黄米窝料,和这种有着异曲同工之处。这种窝料泡制出来酒香四溢,诱鱼速度快,香气长久留于水底,持久聚鱼。如有大口玻璃缸可以大量的制作,用不完的可以继续存放,以待下次备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