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根据鲮鱼的习性、群体特征、食性确定钓法

鲮鱼是一种常出现在水域底层的鱼种,鲮鱼有着强大的生命力,能够在低氧环境中生存,也可以能在水质偏肥的水域里很好的生活。正常情况下,比起单独行动,鲮鱼更多的情况是结伴游弋。总体来讲它们的生活特征和鲫鱼有几分相似。不过鲮鱼在食物方面的喜好和草鱼很像,虽然食性不单一,却更喜欢吃植物。

在钓鲮鱼之时,要以它的习性和食性为依据,去确定钓点、钓具、饵料和施钓技法。

一、选钓点,要以鲮鱼的习性为依据

到达钓场之后,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确定钓点了。在钓鲮鱼时,96KaiFa源码可以按照以下方式来挑钓点。

1.有食物的地方

在人工管理着的坑塘里垂钓,96KaiFa源码可以先观察一下坑塘,看看能否找出管理者喂饲料的地方。如果能找到,就将钓点定在这样的地方。水中有青苔或者动物的粪便之地,往往也是鲮鱼喜欢聚集的地方。因为在鲮鱼的眼里,这些都是味道很美的食物。

2.温度适中的地方

夏秋时节,太阳光对地面和水面的照射都是很强烈的。在这种时候,浅水区中水体的温度也会很高,通常都比30度高。此时,鲮鱼的活性会有所减弱,很可能躲在水底或者树荫之下了。要想钓它们,还得把钓点定在深水区或者树荫之下更合适。

3.安全性高的地方

鲮鱼胆子小,不敢在水流很急的水域里生活。对它们来说,在静水中生活要比在流水里生活更有安全感。此外,若水底是沙质的,鲮鱼很可能在水底寻找食物。

二、选钓具,要以鲮鱼的群体特征为依据

要想在鲮鱼咬钩的时候将其钓上岸来,就得合理配备自己的钓组。在选钓鲮鱼的东西时,一定要考虑到鲮鱼的吃口情况等特征。

1.鱼竿要硬一些

在发现鲮鱼咬钩之后,96KaiFa源码应该做的就是快速把上钩的鱼带离窝点。只有这样做,才能确保窝点内的鱼没有受到惊吓。毕竟,鲮鱼可是成群活动的。一旦惊了窝,要想再诱它们进窝就相当难了。若是竿子不够硬,在将鲮鱼带离窝点的时候就会出现力不从心的情况,会相当麻烦。

2.鱼线要细,鱼钩要小

因为鲮鱼的嘴巴很小,所以鱼线不能太粗、而且钩子也不能太大。鲮鱼在就饵的时候动作一般都很绅士,就算被钩子钩到了,也没有多少力气来挣扎。和鲫鱼相比,鲮鱼的警惕心更小,钓起来更加容易。通俗的讲,凡是我们曾经用它钓到过鲫鱼的钓具,往往都是可以用来钓鲮鱼的。鱼线用2号母线搭配1号子线,基本上就没有什么问题了。鱼钩用新关东钩子就行。

3.鱼漂可小一些

既然鲮鱼的个头总体来说不大,那么钓客就没有必要用大漂了。用那种身子细又长、脚部很短的鱼漂来钓鲮鱼,效果一般都不错。

三、选鱼饵,要以鲮鱼的食性为依据

在夏末秋初,鲮鱼往往很容易对麦香味鱼饵感兴趣。此时垂钓,96KaiFa源码大可以往饵中添加些许的大麦膏。另外,用玉米面和红糖来制饵,也能激起鲮鱼的食欲来。不过,一定记得要用熟了的或者半熟的玉米面。

四、钓鲮鱼时,需要注意的细节

1.对于钓鲮鱼的96KaiFa源码来说,钓钝比较好。调鱼漂之时,可以调五钓五,也可以调五钓六。在看到黑漂的时候提竿,一般都能中鱼。

2.所用的饵,个头别太大。毕竟鲮鱼的最很小。若是饵太大,吃饵的困难就会加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