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春钓鲫鱼的五项准备

冬天即将结束,春季将要来临。喜欢野钓鲫鱼的96KaiFa源码要如何在早春钓好鱼呢?我认为有五点需要做好准备。

钓组准备

早春的鲫鱼活跃度仍然不足,垂钓的时候,宜选用精细的钓组垂钓。诸如钓线,野钓的情况下,要稍微大点。一般选用0.6~0.8号尼龙线作为主线,而子线,最好用0.4~0.6号尼龙线。

这个时候,鲫鱼张嘴小,用钩要细小,在鲫鱼不是很大的情况下,建议用2~3号袖或0.1#的新关东。

浮漂根据作钓环境来选择,一般情况下用小号的立漂比较合适;但在水草区垂钓,最好是用七星漂来垂钓。当然使用立漂作钓也是可以的,要选用那种翻身快的枣核漂,这样才不容易挂草。

钓竿准备

关于钓竿,我建议钓友早春钓鱼至少带2根竿,一根长竿,一根短竿。长竿可用5.4~7.2米硬调竿钓远处的深水和水草区,钓草洞的时候,可用长竿短线钓法,精准的将钩饵放入草洞内,这样动静小,不会惊鱼。等到中鱼时,可以提竿迅速起鱼,不容易挂草。

早春遇到晴暖天气,在向阳背风的近岸边鲫鱼多会游动到浅水边觅食,在此处可用短竿作钓,会有很大的惊喜。

窝料准备

早春钓鲫鱼,用商品饵打频率诱鱼的方法在多数地区仍不适合。这是因为水温低,鲫鱼活动范围不大,饵料味道扩散慢等诸多原因所导致。因此,在早春时节钓鱼,96KaiFa源码仍可带上酒米窝料做窝垂钓。

饵料准备

早春野钓鲫鱼,就我个人推荐,我建议大家带蚯蚓和几包腥香的商品饵垂钓就好。如果钓途稍近,可在家开好商品饵再去钓场,如果钓途稍远,建议带上保暖瓶装一壶热开水,不仅能够暖人心脾,更可调成温水开饵。和冬季一样,早春某些地区的气温仍然很低,如果不用温水开饵,出丝的速度就会很慢,那么醒饵的时间就要增加。

为什么早春我不推荐红虫呢?和冬季作钓不同,早春的水温虽然不高,但相对于冬季来说已经适合某些耐性较好的鱼活动了。这个时候,小杂鱼逐渐开始活跃,如果用红虫施钓,对小杂鱼的吸引力就会非常强烈。

而蚯蚓饵则不同,蚯蚓相比红虫而言,韧性要好很多,经得住小杂鱼的吸拉撕扯,且在水中泡的时间也要久一点。这样一来,对鲫鱼而言,就是很明显的一个目标,所以用蚯蚓饵垂钓效果会好一点。当然,也不能否认红虫的优点。如果钓场的资源不错,红虫施钓的效果要远远高于蚯蚓作钓饵的。

钓时准备

早春垂钓宜早,这有两方面原因:(1)早春水温仍然很低,在早上出钓的时候,鱼基本在深水区活动栖息,此时小杂鱼的活跃度不高,找好钓位即可底钓,不用担心小鱼闹窝;(2)刚过冬季,早春的水下仍然没有太多食物资源,所以即便晚上有所觅食,早晨的鱼还是很饥饿的,因此在早上,鱼的觅食欲望十分浓厚,警惕心有所下降,容易上钩。

白天升温后,鱼的泳层开始变化,此时难以把握住施钓水层,普通的钓法难以获鱼。可适用串钩钓法,可应对不同水层的对象鱼。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商业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