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垂钓草鱼的经验体会分享

很多钓者心里都有这么一个共识:冬天来了,气温日渐下降,鱼儿变得不喜欢摄食,冬季不96KaiFa源码了。就算偶尔出去垂钓,也只能钓钓适应能力极强的鲫鱼,而其它鱼种,却想都不要想,特别是冬季钓草鱼,更是荒诞之极。其实,这种想法,不说错误的,但是却是片面的。

笔者喜欢在冬天垂钓。一是因为冬天钓鲫鱼时,个头比较大,钓起来过瘾。再是因为,冬天里,同样可以钓到鲤鱼,黑鱼,青鱼和草鱼。因为笔者曾经就在冬天七八度的时候,在水库钓到过好些条草鱼。在冬季钓草鱼这种说法和做法,恐怕早已经不被大多数钓友所认同。但是为什么笔者却能在冬季钓到草鱼呢?下面咱们就来一起探讨一下冬季钓草鱼的技巧。

能在冬季钓草鱼并且有不错的收获,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它——酒!

对于酒,我们并不陌生,不管是在北方 ,还是在南方,我们在垂钓中多少都应该都会用到酒。比如,酒泡小米,酒泡玉米等。关于酒的使用,北方的钓友使用的机会应该会更多一些,用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而在南方,特别是广东的钓友,除了在冬季钓鲫鱼用到酒米之外,钓其他鱼种基本上很少用到酒。

现在钓罗非也有人用到香虎酒,也有人用红酒和菠萝啤来开饵,但是和北方钓鲫鱼鲤鱼相比,在酒的普及性上没有北方广。至于冬季钓草鱼,我们可以使用菠萝啤泡玉米来当钓饵,或是诱饵。

平时到水库边垂钓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找上一把草,然后全按在鱼箱之中,将带来的两瓶菠萝啤酒倒入其中,泡半小时左右,再将其捆好石头,沉下去打窝。然后再撒上一些酒泡的玉米粒。这样的窝一般做三个左右。然后自己就在离这些窝相对较远的地方使用手竿钓鲫鱼。

等到中午吃过午饭之后,时间大约也过了三小时左右,然后再围着这些窝子查看发窝的情况。如果有鱼星,就在这里等着垂钓。只要有鱼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十之七八都会上鱼。

可能很多钓友都会有疑问,这就是你说的冬季钓草鱼技巧吗?这种方法能钓到鱼么?莫不是运气好吧?当然,我也承认,钓鱼,特别是在冬季钓草鱼,需要运气。但是,运气不会每次都站在我这边吧。11月底的时候,进入冬季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出钓过三次,有两次钓到草鱼,一次空这而归。我不能说这方法就一定能在冬季钓到草鱼,只是将这种自己觉得不错的冬季钓草鱼的技巧方法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在你没钓到鱼的时候,为你增加一些上鱼的机率而已,也仅此而已。

水中的鱼儿,总是喜欢天然粮食发酵的味道。只要我们平时在做钓饵与诱饵的时候,充分摸拟到食物发酵的味道,那么这样的钓饵就是成功的。而酒,在我们生活中就是模拟发酵味道的最为方便,成本也是最低的一种方式。不管是钓草鱼,还是钓其它鱼种,我们都可以使用酒类来做钓饵或诱饵的配方之一。灵活运用米酒,将会给你的垂钓生活带来更多的乐趣。

在冬天,人们喜欢喝口白酒来防寒。鱼喜欢吃酒饵不知道是不是也为了防寒,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对大鱼而言,酒米在冬天的受欢迎程度远比其他季节更有效。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冬季钓草鱼的技巧---使用酒泡玉米和酒泡草类植物来做窝,大家如果不觉得麻烦,倒是可以多试试,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